战疫 济宁在行动|梁山县:在防疫一线擦亮“梁山第一书记”品牌

2020-02-13 16:36:00 来源: 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作者: 李正 闫文文

  大众网·海报新闻梁山2月13日讯通讯员 李正 见习记者 闫文文)面对新冠肺炎疫情,济宁市梁山县各第一书记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协助帮扶镇村联防联控,带领基层群众凝聚起众志成城、全力以赴、共克时艰的强大能量,不断在防疫一线擦亮“梁山第一书记”品牌。

  梁山县各第一书记充分发挥自身优势,收集整理疫情防控知识,通过协助村“两委”入户发放宣传页,悬挂宣传横幅,张贴宣传挂图,微信群公告和宣传喇叭等多种宣传媒介向群众宣传防控知识,共悬挂疫情防控宣传条幅600余幅,发放防疫知识宣传材料6万余份。

  梁山县各第一书记指导各帮扶村迅速成立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在入村主要路口设置临时交通管控卡点,24小时值守,及时封堵入村其他路口,并保留应急通道,并主动加入帮扶村疫情防控值班队伍,配合做好外来人员的排查登记等工作,用第一书记的坚守为帮扶村群众筑起疫情防控的坚实防线。

  在各第一书记的示范带动下,各帮扶村先后成立“党群志愿服务队”“党员先锋突击队”“巾帼志愿者服务队”等疫情防控服务团体,各服务团体在各乡镇(街区)党(工)委的领导指导下,主动协助做好村内防疫宣传、物品配送、病毒消杀和防控卡点值班等防控工作。

  梁山县委组织部、县下派办全面助力第一书记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积极协调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将第一书记纳入县域疫情防控工作人员范畴,第一时间向第一书记提供必要防护用品,全力做好第一书记参与疫情防控的协调、服务和保障工作,多方协调消毒液、方便面、纯净水等防疫物资和生活物品,把组织关怀及时送到疫情防控一线,送到第一书记的心坎上。

  梁山县各第一书记帮扶镇村党员群众、志愿者、爱心企业和群众也备受鼓舞,全力支持第一书记,他们在配合做好镇村防控日常工作的同时,自发捐款捐物,积极构筑梁山县第一书记发动群众、组织群众、依靠群众,联防联治、群防群治的疫情防控战线。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冉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