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阜市鲁城街道:“红帆驿站”打造群众家门口的战斗堡垒

2020-02-14 14:42:00 来源: 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作者: 张磊 刘薇 王影

  大众网·海报新闻曲阜2月14日讯通讯员 张磊 刘薇 见习记者 王影)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曲阜市鲁城街道坚持党建引领,充分发挥居民小区“红帆驿站”联系群众、服务群众的纽带作用,设立疫情防控站点,把党建惠民深入到"最后一公里",全面打造群众家门口的战斗堡垒。

  “我们组织社区工作人员、党员、居民志愿者24小时轮流值班,全力做好人员摸排、出入登记、体温检测,守好疫情防控大门。”曲阜市鲁城街道仓巷社区党支部委员王峰说。

  据了解,曲阜市鲁城街道文明小区有居民200户,自疫情防控工作启动以来,在主要通道口设置了疫情监控点,在小区显要位置悬挂宣传标语,设置警告牌,工作人员24小时值守,对进出小区所有居民逐个登记、测量体温,并为外出上班的居民建立个人档案、发放通行证。驿站工作人员对小区住户进行了全面摸排,根据摸排情况绘制了小区平面图,对重点对外省返曲人员进行标注,对重点人员进行体温检测、入户随访等工作,确保“一个单元不落、一户群众不漏”,密织了城市基层疫情防控网。

  红帆驿站工作人员坚持疫情宣传和卫生清扫,定时清运垃圾,2次对公共场所进行消毒。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注重强化后勤保障,为驻点人员配备了口罩、消毒液、医用酒精等防疫物品,确保驻点人员的自我防护严密到位。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尹荣耀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