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 济宁在行动|马楠“舍小家 为大家”巾帼党员战疫情

2020-02-14 16:39:00 来源: 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作者: 武海涛 杜倩

  大众网·海报新闻济宁2月14日讯通讯员 武海涛 记者 杜倩)“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疫情防控工作开展后,济宁太白湖新区石桥镇的马楠第一时间向党支部申请参加疫情防控工作党员志愿者服务队,自愿奔赴疫情防控工作前线,践行“哪里有困难,哪里就有共产党员”的诺言。

  1月25日,吃过午饭,马楠正收拾行李准备回娘家时,接到单位的到岗通知,她第一时间回复“可以正常上班”。那一刻,她忘记了自己已经半年多没有回去、早已心心念念的娘家。她深知自己是一名共产党员,在关键时刻应该冲锋上前。

  她接到的第一个任务是下村督导镇辖区内村居的疫情防控值班点的防控工作,指导村居值班点工作者给进出人员量体温、做登记、消杀等。由于每天在村里接触到不同的人,不确定因素很多,她做了一个狠心的决定——下村督导工作期间不回家,不能把危险带给刚满一岁的儿子。

  从没有离开过妈妈的孩子,刚开始接受不了,他不会说话只能用哭泣表达自己的情绪,马楠在电话这头听得心酸。但想到自己的工作,想到自己入党时宣誓词,想到考取选调生的初心,想到那么多奔赴武汉的白衣天使以及老百姓的生命安危,她毅然决定舍小家为大家,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时候,坚守工作岗位。

  三天后,马楠被临时抽调到太白湖新区石桥镇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主要负责整理统计各村上报的返乡人员等信息,并在指定时间将最新数据上报区指挥部。时间紧迫、任务艰巨,刚接触这个工作时,马楠不太熟悉业务,她向指挥部同事请教,加班加点学习,迅速进入状态,适应指挥部的工作节奏。

  面对数据,马楠十分谨慎,逐一核对所有返乡、外来等人员的信息,尤其对外来人员的返乡途径以及车次等信息,她都是给本人打电话确定具体信息。

  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始终是第一位的,疫情防控是当前最重要的工作。面对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2020年春节,济宁市太白湖新区石桥镇所有基层干部都坚守在工作岗位、分布到疫情防控最前线,众志成城、齐心协力、共抗疫情。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冉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