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南经济圈公立医疗机构药品采购联盟成立

2020-07-01 18:42:0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赵健猛 张申峰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赵健猛 通讯员 张申峰 济宁报道

  为深入推进鲁南经济圈一体化发展,进一步降低公立医疗机构药品(耗材)交易成本和采购价格,减轻群众就医负担,近日,经济宁、临沂、枣庄、菏泽四市医疗保障局深入对接、友好协商,鲁南经济圈公立医疗机构药品采购联盟正式成立。

  鲁南经济圈采购联盟以济宁、临沂、枣庄、菏泽四市公立医疗机构药品采购联合体为基础,负责联盟地区药品联合采购工作的领导、管理、协调和决策,承担价格谈判、结果确认、协议签订等工作,并由各市医疗保障局轮流担任采购联盟牵头单位,牵头承担联盟采购的组织、策划、管理、实施工作,采购联盟采购成果全联盟共享。

  鲁南经济圈采购联盟各成员市将不断加强沟通交流、协调联动,结合各市实际,优先选择临床用量大、价格差异大、群众密切关注的药品和医用耗材品种,以及其他需要联盟采购、带量谈判、联合议价的品种开展集中带量采购或价格联动。

  各成员市充分发挥带量采购、量价挂钩的比较优势,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着力解决采购价格虚高、供应配送约束力弱、药品采购价格差异大等问题,实现鲁南经济圈公立医疗机构药品规范化、规模化采购,降低公立医疗机构药品采购支出,切实减轻群众就医负担。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冉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