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能源东华建设捧起历史上第七座国家优质工程奖

2022-05-17 19:05:3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侯畅 宋元鑫

  大众网·海报新闻见习记者 侯畅 通讯员 宋元鑫 济宁报道

  近日,由山东能源东华建设施工总承包的上海远洲酒店项目主楼工程荣获2020—2021年度国家优质工程奖,这是时隔5年后,继兖矿能源菏泽能化赵楼矿井、内蒙古荣信化工年产180万吨煤制甲醇及转化烯烃一期60万吨煤制甲醇、济矿集团阳城煤矿等项目后,山东能源东华建设承建工程第七次获奖。

  国家优质工程奖是中华人民共和国优质产品奖的一部分,经国务院确认设立的工程建设领域跨行业、跨专业的国家级奖项,以弘扬“追求卓越、铸就经典”的国优精神为宗旨,倡导提升工程质量管理的系统性、科学性和经济性,评选范围涵盖工业工程、交通工程、水利工程、通信工程、市政公用工程、建筑工程、绿色生态工程等工程建设领域的各个行业,代表了工程建设质量方面的最高荣誉奖励。

  上海远洲超五星级酒店坐落于上海市长宁区,由山东能源东华建设上海分公司历经11轮谈判,9次询标,最终拿下综合施工产值超10亿元的大型酒店主楼工程项目。面对高标准、高难度、高要求的施工设计,该项目管理团队始终践行着“干一个工程,树一座丰碑”的理念,先后应用了“建筑业十项新技术”中的10个大项、26个子项,有效推行新技术、新材料的应用,坚持绿色施工理念,用矢志不渝、不懈奋斗的拼搏精神和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高质保效完成了项目各项施工任务。

  国家优质工程奖申报是一个比较漫长的过程,参加评选的上海远洲酒店主楼工程于2015年6月竣工验收后,在4年的使用验证下,先后经历了书面材料的初审、专家组工程现场复查、国家优质工程奖会议评审,以投票方式确定候选项目,经过候选公示、中施企协会长办公会议审定后,正式入选成为国家优质工程奖。

  近年来,山东能源东华建设始终坚持“质量是企业的生命”管理理念,全面实施质量标准化管理,不断深入开展质量警示教育、分析,科学统筹全过程管控,在质量通病防治、关键环节管控等方面成效显著,夯实了公司质量管理基础,通过内强管理、外树形象,着眼重点项目管控,强化项目整体策划,建立指标化品牌目标,严格创建调度考核,不断激发品牌建设动能,积极提升公司品牌形象,展现企业责任与担当,形成了以管理提形象、以品质拓市场的良性循环。

初审编辑:高杨

责任编辑:马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