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3161789

通讯员QQ群:124771586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3161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948367398

当前位置:首页 > 文章

齐齐哈尔现“用工荒”500个岗位招人

2013-01-31 11:21 作者: 来源:东北网
“由于企业用工人员流动性较大,春节过后的招工问题依然严峻。”人力资源市场副主任张跃军介绍,目前齐市部分企业面临用工困难,现阶段齐市企业用工缺口比去年有明显增大。
        东北网1月31日讯 随着春节临近,不少员工相继返乡,使节前节后很多企业面临“用工荒”。连日来,齐齐哈尔市人力资源市场想方设法储备人力资源,希望缓解用工难题,但是,力不从心,企业用工需求旺盛与人力储备不足成鲜明对比。

  金安押运需要保安20名、三和木业招聘工人、车间主任等30名员工……1月23日,记者在人力资源市场登记簿上看到,一月份以来,有31家企业急需500个员工,却招不到人。而前来登记想在节后去企业工作的只有60人,供需难成正比。

大量招工信息前寥寥几人。李勇摄

  “由于企业用工人员流动性较大,春节过后的招工问题依然严峻。”人力资源市场副主任张跃军介绍,目前齐市部分企业面临用工困难,现阶段齐市企业用工缺口比去年有明显增大。

  记者翻看招工企业的信息,发现现在企业用工工资还是挺高的,其中更夫的工资算较低,每月1500元,而力工、钳工、电工等早8晚5的工作,工资都在3000元以上。为何企业招不上人来呢?张主任分析,这与企业用工需求旺盛、外来劳动力返城较晚以及返乡创业或就业人员增加、求职者期望值上升等有关。另外,企业对年龄的要求也有一定的限制,五六十岁的男同志基本只能找到更夫的活儿,而60岁以上的人很难找到工作。

  企业用工难情况怎样缓解?人力资源市场为未来新一年的发展做好了工作谋划,他们发挥政府部门服务企业的作用,注重求职储备库的积累,只要有求职的人员前来咨询,就主动为他们登记录入资源库。工作人员可以随时根据资源库登记的信息为求职者推荐工作,而且用人单位查询登记者的个人信息后可直接与求职者联系,商议聘用事宜。另外,人力资源市场还加强与企业的沟通,按照各企业的用工方向、需求,节后还将与全市各社区“挂钩”储备求职资源库,达到“全覆盖”的招工途径,缓解企业用工难。


新闻热线:0537-3161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948367398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