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3161789

通讯员QQ群:242839438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3161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948367398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聚焦

济宁:多有不良作息习惯“缠腰龙”恋上年轻人

2013-05-22 12:52 作者:李倩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济宁新闻:入夏以后,医院接诊的带状疱疹患者有所增多。邱莹提醒,带状疱疹最好是在发病3天内治疗,如果拖的时间长,病毒对神经的损害可能会留下疼痛后遗症,其疼痛症状也会延绵10多年。

  本报济宁5月21日讯 (记者 李倩) 入夏以后,医院接诊的带状疱疹患者有所增多。这种俗称“缠腰龙”的疾病原本多发于老年人,现在逐渐喜欢上年轻人,因为部分年轻人有熬夜、疲劳、饮食不规律等不良作息习惯。
  “没出现疱疹之前,背部就一阵火辣辣的刺痛。抓痒后,顺着一侧肋骨到背部起了连片的疙瘩,又痒又痛。”到医院就诊后,20多岁的小汪才发现自己患上了带状疱疹。 
  小汪在济宁一家地产公司做策划做工。因为工作压力大,频频熬夜、应酬,前几天,他突然感觉背部一阵火辣辣刺痛;抓痒过后,后背和一侧肋骨竟起了一串红色疹子。在小区药店买了一些过敏的药涂抹后,症状非但没有减轻,疼痛反而更明显了。 
  “入夏后,皮肤科接诊的带状疱疹患者明显增多。除了以往常见的老年人患病外,向小汪这样的年轻人也不少见。这种疾病多和熬夜、疲劳、机体免疫力下降有关。”济宁市第一人民医院皮肤科主任医师邱莹说,天气忽冷忽热,很多年轻人脱换衣物频繁,机体受凉免疫功能降低,才让病毒有机可乘。此外,感冒、拉肚子、肿瘤患者也易引起带状疱疹。 
  邱莹介绍,带状疱疹是病毒入侵引起的疾病,一般多见于耳部、胸部和腰部,这类疾病早期皮肤症状不明显,很多病人的皮疹还没长出来,只是感觉到疼痛,很容易误诊为其他疾病。例如,疼痛部位在头部很容易被误诊为偏头痛;胸部也可能被误认为心绞痛、胸膜炎等。 
  因为带状疱疹多数长在胸部和腰部,而且顺着神经呈带状走向分布,也俗称为“盘腰龙”。邱莹说,虽然带状疱疹多以老年人为主,但因为这种病与抵抗力有关,每逢季节更迭、三伏天,一些抵抗力差的人就容易得病。
  邱莹提醒,带状疱疹最好是在发病3天内治疗,如果拖的时间长,病毒对神经的损害可能会留下疼痛后遗症,其疼痛症状也会延绵10多年。

责任编辑:李龙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