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3161789

通讯员QQ群:242839438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3161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948367398

当前位置:首页 > 济宁新闻

梁山“新”旅游:从“穿越”中体验水浒文化游

2013-05-22 09:18 作者:李丹 李继保 赵传奇 来源:大众网济宁站
济宁新闻:5月19日,为期21天的第二届梁山山寨好汉节落下帷幕,期间梁山县旅游局推出了“梁山好汉投名状”、“好汉结义大典”、“好汉大聚义”等主题活动。

     大众网济宁5月22日讯(见习记者 李丹 通讯员 李继保 赵传奇)5月19日,为期21天的第二届梁山山寨好汉节落下帷幕,期间梁山县旅游局推出了“梁山好汉投名状”、“好汉结义大典”、“好汉大聚义”等主题活动。配合梁山景区各景点的水浒情景剧等演出和众多参与性活动,营造了浓厚的水浒文化游氛围,力图使游客“穿越”回当年梁山好汉聚义年代的爱恨情仇,让水浒文化旅游变成一种全面体验。

     “我对水浒很有兴趣,一直向往体验那种‘该出手时就出手’的豪情氛围。”好汉节期间来自徐州的一位张先生在观看完景区水浒演艺后感慨颇多,“我这是第二次来到梁山,上一次来大约是十年前了,与这次感受是完全不一样。来到梁山一关前,鼓声一响、号声一起,仿佛一下子被拉回到历史的长河中,忠义豪情仿佛扑面而来,内心的豪情侠义似乎一刹那全部唤醒。”  

     梁山旅游一直在围绕“水浒”做文章,作为以农民起义为主题的景区,过去,游客来只能凭着自己对《水浒》的印象来观看景区,听导游的讲解。近年来,梁山县旅游局推出了“好汉迎宾”、“好汉大聚义”等系列演绎活动及骑马射箭众多参与性节目,让游客在玩乐的同时体验水浒文化游,并且还原了当年梁山好汉真实的场景。

     据了解,情景剧“好汉迎宾”是宋江等众好汉迎接四海宾朋的开关仪式,“燕青打擂”、“真假李逵”、“杨志卖刀”、“醉打蒋门神”等众多的水浒情景剧不仅能让游客在景区可以目睹好汉演绎的风采,还可以争做水浒演艺的幸运儿,穿着梁山好汉古装,和好汉过上几招、跟着林教头学上几招枪法。系列情景剧表演最大看点是以展示梁山好汉大情大义为核心的“好汉大聚义”,充分展示了梁山水浒文化的厚重,综合展现了“四海之内皆兄弟”的好汉情怀。表演结束后,游客还可以在忠义堂内体验吃大块肉喝大碗酒。  

     从好汉迎宾到打擂、习武,再到进入梁山景区忠义堂内观看好汉聚义,梁山通过各类表演和参与性活动,把游客的行程填的满满当当。“我们现在把景区各个景点的活动、演艺做到了更具区分度,在一关重在搞迎宾仪式活动,突出“礼”;左军寨则是当年好汉切磋比武的地方,重在“武”;忠义堂是当年好汉排座次喝庆功酒的地方,体现“义”。在游览梁山的途中及景点引入山东快书、莲花落、渔鼓等民俗表演及参与性的骑马射箭节目,让整套梁山旅游线路既为整体,又各有特色。”梁山县旅游局局长闫淑香说道,“水泊梁山风景区离不开历史文化氛围的营造,水浒文化游有必要让游客进入到‘好汉迎宾’、‘燕青打擂’、大碗喝酒大块吃肉的节奏中,以更好地体会水浒的文化律动。”

责任编辑:李龙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