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3161789

通讯员QQ群:242839438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3161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948367398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聚焦

济宁:临近高考住校考生别焦躁不妨和人谈谈心

2013-05-22 12:55 作者:汪泷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济宁新闻:炎热的天气对高三学生的心理是一种考验。济宁市实验中学的一位高三班主任建议,住校的考生别光顾着复习,要多与人交流,缓解一下焦躁的情绪。

  本报济宁5月21日讯(记者 汪泷 通讯员 李大新) 炎热的天气对高三学生的心理是一种考验。济宁城区部分住校的高三女生就流露出一些焦躁情绪。济宁市实验中学的一位高三班主任建议,住校的考生别光顾着复习,要多与人交流,缓解一下焦躁的情绪。
  小杨是城区一所高中的住校生,由于家在鱼台,她平均一个月回一趟家。临近高考,加上炎热的天气,小杨坦言自己感觉学习很吃力,“平时成绩还行,但这几天学不进去,而且还容易和同寝室的同学们闹别扭。”她说。
  21日上午,记者来到济宁市实验中学,该校高三年级组主任张然刚刚从学生宿舍中走出来。“今年我们学校高三有1500人,其中近1000人是住校生,包括十二县市区,以及城区家离学校较远的。”张然说,跑早操的时候一名女生就跑来向他抱怨,觉得最近有一些焦躁的情绪,听课几乎左耳朵进右耳多出。
  “碰上这种情况,我一般给学生们三个建议。”张然认为,此时考生首先该多与人交流、沟通,把自己的想法主动说出来,“可以去找老师,因为现阶段老师们都很愿意成为倾听者,他们都知道现在该如何帮助考生缓解压力。”
  为了做到这一点,实验中学每个班级的晚自习都会安排一名值班老师,除了维持纪律之外,主要就是和同学们谈谈心。学校的语文老师侯玉堂告诉记者,他这几天晚自习,都会喊同学出来聊聊天,“为的就是让他们说出来心里的压力。”
  除此之外,勤锻炼、强化自我控制也很重要。张然说,多进行一些体育锻炼,也能分散考生对高考的过度注意力。

责任编辑:李龙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