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3161789

通讯员QQ群:242839438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3161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948367398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聚焦

济宁各培训班“迷人眼” 如何选择家长“头大”

2013-06-26 12:39 作者:晋森 汪泷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济宁新闻:随着暑假的临近,市区各种各样的培训班活跃起来,在济宁城区各中小学门口,培训班的工作人员发传单、摆宣传台,忙得不亦乐乎。“暑假这么长,肯定要给孩子报个班。”家长们大都这样想,但英语班、作文班、书法班、美术班、音乐班、武术班……面对眼花缭乱的各类培训班,家长们顿觉“头大”,到底该选哪个班?

    随着暑假的临近,市区各种各样的培训班活跃起来,在济宁城区各中小学门口,培训班的工作人员发传单、摆宣传台,忙得不亦乐乎。“暑假这么长,肯定要给孩子报个班。”家长们大都这样想,但英语班、作文班、书法班、美术班、音乐班、武术班……面对眼花缭乱的各类培训班,家长们顿觉“头大”,到底该选哪个班?

半小时就收到十几张宣传单
  “给孩子报英语班吗?请看一下宣传单吧。”25日上午10点40分,在太白楼路一小学门口,等待接孩子的家长们三三两两聚在一起聊天,一些培训机构的工作人员穿梭在家长中间,将宣传单放到家长的手中,不到半小时,有的家长手中已经累积了10余张宣传单,大部分家长只是简单瞄一眼,或干脆直接丢弃,“每天都收到这么多宣传单,根本不想看。”在小学门口等待的一位家长说。
  25日上午10点半,建设路一所小学周围,等着接孩子的家长聚在一起闲聊着,其中有不少家长正在相互交流给孩子报名辅导班的情况,这些等待的家长几乎却都有一个共同点,就是手中都拿着一沓辅导班的宣传彩页。“你给孩子报班了吗?”“给他报了个作文的,其他还在观望。”“你报的哪家?我现在对这些辅导班心里完全没底。”……不远处,各个培训机构摆上桌子、立上牌子,更多的就是以撒传单的方式进行宣传。短短十五分钟,在这所学校门外,记者就收到了十余张宣传单,这其中有英语、作文、钢琴、太极拳,种类繁多,让人眼花缭乱。“天天都能收到这么十来张吧。”一位等待的家长李先生说,“有时候是垫板、有时候是扇子,花样很多。”

怕选错培训班,家长们很谨慎
  记者采访中发现,虽然宣传彩页每天都收,但家长们却并不太买账。“这上头都是培训班的一面之词,不能完全相信。可”刚接了儿子的市民侯女士说,自己虽然最近也在给儿子寻找合适的培训班,想让儿子利用暑假的时间补习下功课,但面对这些吹得天花乱坠的宣传彩页,她却难以信任。
  “暑假两个月,这么长的时间肯定想给孩子报个培训班,但是这么多班到底报那个,让我还真有些发愁。”在太白楼路一小学门口等待接孩子的卢先生告诉记者,孩子今年上小学一年级,因为活泼好动,所以报了一个美术班,暑假准备再报一个英语班,“培训机构水平参差不齐,只通过一个宣传单不太了解培训班的情况,孩子的事是大事,我要先考察一下。”
  “孩子现在是张白纸,报什么培训班我肯定要好好考察。”王女士的女儿已上小学二年级,她坦言自己不希望让孩子上太多的培训班,这样孩子会过度劳累,选择培训班一定要质量可靠又正规,能真正学到东西,宁愿不报也不希望孩子上了不好的培训班,这样对孩子非常不好,可能会留下心理阴影,所以在选择培训班上她慎之又慎。

试听课程、带孩子做测试…… 家长们希望更直观地了解培训班
  随后,记者走访了一些培训机构。“您最好把学生带来让我们考察下,然后根据具体情况制定课程。”在城区一天门街一家培训机构,工作人员拿着一本教材告诉记者,他们不按课时收费,而是按教材收费,因为这种教材分两种版本,所以要根据学生目前的基础来确定,所以要把学生带来进行测试。而在运河路一家培训机构,工作人员拿出了一张十分详细的课程表。这张不大的纸上大大小小列着近十种不同的课程安排,不仅名称不同、教材不同,收费也各有高低。看出记者的迷茫,这名工作人员还是建议最好能让学生亲自来做个测验会更好。
  让学生来培训班做个测验,是现在城区不少培训班使用的方式。但这种看似有效的方式,却并没有获得多数家长的认同。一名从事培训工作的业内人士称,家长不可能带着孩子挨个去培训机构来做测验,耗时不说,家长其实也无法从这些测验中判断出好坏,最后往往还是要依靠彼此之间的口口相传,但究竟是否能对孩子有效果,却无从下结论。
  “培训机构分散,课程布置复杂,让我们家长很难对他们有一个直观的了解,有时候即使亲自去培训机构咨询,甚至试听,其实最后还是一头雾水。”一名刚刚从某培训机构走出来的家长告诉记者,他今天特意提早下班去实地考察下,但自认为收效甚微。“希望能有一个直观了解这些培训机构的机会,不用为了试听或者做个测验带着孩子一个个培训班的来回赶。”这位家长的一句话,道出了家长们在暑期来临之际最无奈的事实。

 

责任编辑:韩冉冉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