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3161789

通讯员QQ群:242839438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3161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948367398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聚焦

济宁城区一团伙搭伙演“双簧”骗市民参加抽奖

2013-07-04 13:15 作者:张林 岳茵茵 李岩松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济宁新闻:连日来,多名市民向本报反映,在济宁城区建设路与健康路交叉口附近,有一伙人打着公司促销手机搞活动的幌子,进行“免费”抽奖,他们中有像模像样的“卖主”,也有只花1块钱就能兑换大奖的“托”。

连日来,多名市民向本报反映,在济宁城区建设路与健康路交叉口附近,有一伙人打着公司促销手机搞活动的幌子,进行免费抽奖,他们中有像模像样的卖主”,也有只花1块钱就能兑换大奖的。据介绍,许多途经此处的外地人,尤其是老年人,经常误入免费抽奖陷阱”,花高价买回一些廉价商品。针对市民反映的情况,记者在附近连续多日进行了暗访。

几人搭伙演双簧 吸引市民免费抽奖

630日中午12点左右,在建设路与健康路T字路口西北角,七八个人聚集在两个蓝色遮阳伞下。当记者从旁边经过时,一名男子向记者喊着快来看看,免费抽奖得手机”,记者靠过去看到,伞下支着两张桌子,桌上摆满了手机、雨伞等物品。一男一女站在人群对面,每人端着一个纸筒,里面放的是红色小卡片奖券。

男子指着一张纸对记者说,他们共设了9个奖项,抽奖者抽中哪个奖项就可以以优惠价格兑换相应的奖品,一等奖是一辆电动车,市场价一千多元,兑奖价300元。但记者在现场没有见到电动车。

不一会儿,一位市民抽中了九等奖,交了1块钱,他获得一部手机和一把太阳伞。看到没,1块钱就能兑换大奖。摊位上的男子听记者说没带多少钱时,又接着说:“这样吧,抽到一至六等奖算你白抽,也不用买对应的商品,抽到七至九等奖,你就交钱兑换,七等奖就交18,应该能买得起吧。达成协议,记者很不幸地抽到了三等奖。

记者在远处观察多时看到,之前用1块钱兑得手机和雨伞的男子又出现在摊前的人群中。

30日下午130分左右,摊位上的女子和人群中的一名男子交接班,但该女子并没有离开现场,在附近溜了一圈后,竟然当起了抽奖者,同样是抽中九等奖,同样是交了1元钱,得到了手机、雨伞。记者又观察了一段时间后看到,大约有6个人在不断搭伙,两人负责卖货”,另外四人负责捧场

 

花钱兑换的奖品 看上去一点不值钱

他们是在打着免费抽奖的幌子卖廉价商品,我一个朋友就上过当。他花100元钱兑换了一个治疗仪’,回去没几天就坏了,可把他气得不轻。常年在附近做生意的一位商贩说,他们一伙有七八个人,抽中九等奖的全是他们通过这种方式吸引人抽奖,但是别人抽的话,百分之百全大奖’,所兑换的奖品也不见得是好东西。我感觉,这就是在骗人。这位商贩说,从外地来的人和老年人经常上当。

71,记者跟随济宁市特警支队猎鹰行动队队员来到这伙人曾摆摊的位置,但没有发现摆摊者,“今天天气不好,又是周一,估计放假了。附近一家商店店主说。72日上午,记者又来到该处,仍未发现摆摊者。73日上午10点左右,记者再次来到该地点时,发现这伙人又开始出摊,通过观察,摆摊的就是两天前的那伙人。

期间,一名男子中奖并兑换得奖品。记者在摊位不远处找到了中奖男子于某,此时,他正和三个朋友蹲在地上查看奖品。就一个水杯和一个很普通的小手机,也不知到手机能不能用,感觉被骗了。于某说,他们四人老家在喻屯,在等下午6点的车去西安。看别人花1块钱就得到伞和手机,也想占点便宜,没想到抽了三等奖’,交给了他们298块钱。看着手中的手机,于某一脸的无奈。

随后,记者回到摆摊处时,摊位却不见了。下午2点左右,这伙人重新支起了摊位,还是一样的套路。

责任编辑:苑仁峰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