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3161789

通讯员QQ群:242839438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3161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948367398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聚焦

济宁市水利局将继续严厉打击盗采湖砂、河砂

2013-07-15 12:47 作者:路帅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济宁新闻:12日上午,济宁市水利局局长刘文峰带领相关负责人作客市长热线。在一个半小时的时间中,市民反映最强烈的是盗采湖砂、河砂的问题。对此刘文峰表示将继续保持高压态势,严厉打击盗采湖砂、河砂的行为。
    本报济宁7月14日讯(记者 路帅 通讯员 朱珊珊) 12日上午,济宁市水利局局长刘文峰带领相关负责人作客市长热线。在一个半小时的时间中,市民反映最强烈的是盗采湖砂、河砂的问题。对此刘文峰表示将继续保持高压态势,严厉打击盗采湖砂、河砂的行为。
  “刘局长您好,我是微山县鲁桥镇李唐桥村,最近发现每天早上有人在大运河东段的微山湖内抽砂。”12日上午9时32分,一位微山市民打进市长电话,反映湖区盗采湖砂现象。刘文峰局长详细询问了盗采湖砂的地址,并在自己的本子上记录了下来。“盗采湖砂是明令禁止的,我们将会同微山县渔管委、微山县政府联合进行打击,严厉查处盗采湖砂的行为。”刘文峰说。
  这边的电话还没挂断,又一个电话打了进来。“在汶上县杨店镇小汶河段,近一个月内每天晚上都有人非法抽砂,希望有关部门调查处理。”市民刘先生反映说,近期小汶河水位上涨,偷砂船便来这里非法抽砂,晚上机器的轰鸣声不绝。刘文峰局长解释称该地采砂属于杨店镇政府管理,他们将会同汶上县水利局与杨店镇政府联合进行查处。
  “任城区接庄街道三号井南阳湖向南,存在船只非法抽沙现象。”、“微山县鲁桥镇三号井煤矿向南一公里处,有三十多条抽沙船在河堤西侧抽沙。”……在一个半小时的接听时间中,关于湖区、河道盗采湖砂、河砂成了市民反映最集中的问题。对此,刘文峰局长和相关科室负责人都进行了记录,并表示将联合其他部门迅速处理。
  “盗采湖砂、河砂,不仅会破坏湖区、航道的生态,而且还影响渔业养殖,特别是对于水利工程安全威胁很大。”刘文峰局长说,对此,市委、市政府历来高度重视,并出台实施规范,多次组织联合行动进行查处,“打击盗采主要是以地方政府为主体,其他部门分工配合,我们将一直保持高压态势,坚决予以打击。”

初审编辑:李龙   责任编辑:韩冉冉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