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3161789

通讯员QQ群:242839438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3161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948367398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聚焦

济宁曲阜:接到男友分手电话 少女酒后跳河身亡

2013-08-15 12:49 作者:晋森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济宁新闻:曲阜少女孔某,在与同学赵某等6人喝酒过程中,因接到男友李某分手电话,饭后外出时竟跳河自杀,虽经众人抢救,但仍未挽回年幼的生命。14日记者获悉,曲阜法院一审判决李某承担10%的赔偿责任,赵某等6名酒友也承担10%的责任。
    本报济宁8月14日讯(记者 晋森 通讯员 盛春坤 曹诗敏) 曲阜少女孔某,在与同学赵某等6人喝酒过程中,因接到男友李某分手电话,饭后外出时竟跳河自杀,虽经众人抢救,但仍未挽回年幼的生命。14日记者获悉,曲阜法院一审判决李某承担10%的赔偿责任,赵某等6名酒友也承担10%的责任。
  在曲阜上学的孔某经上网聊天认识了在外地打工的老乡李某,经过多次交流互相产生了好感,两人发展为恋人关系。但随着深入交往,两人逐渐发现性格不合,并且由于聚少离多,双方逐渐产生了隔阂。2011年10月16日,孔某与同学赵某等6人一同聚餐,众人都喝了不少酒。期间,孔某接到男友李某打来的电话要求分手,孔某在酒精的刺激下情绪异常激动,但同学并未在意。
  酒后,孔某要求同学赵某将其带到河边散散心,赵某于是骑车带孔某前往曲阜沂河岸边,孔某趴在桥护栏边,赵某以为孔某在醒酒没有在意,没想到孔某竟栽入河中,赵某当即向路人求救,路人积极营救并叫来救护车辆,但最终未能挽回孔某的生命。
  孔某母亲杨某悲痛之余向曲阜法院提起诉讼,要求孔某的前男友李某,以及共同就餐的赵某等6名同学共同赔偿各项损失三十余万元。
  曲阜法院一审后,经开庭审理查明,在本案中孔某确系为自行掉入河中。在本案中,李某没有恰当、正确的处理与孔某恋爱关系,并在言语上严重刺激了孔某。因此,李某的言行与孔某的溺亡具有一定的因果关系,应承担相应的民事责任。
  赵某等6人与孔某共同饮酒,在孔某发生痛哭等异常激动行为的情形下,均有义务制止其继续饮酒并采取相应的安全措施,而赵某等被告并未完全尽到合理的注意义务防止孔某发生危险,对孔某的溺亡亦应承担一定的民事责任。鉴于本案实际情况,由李某承担10%的赔偿责任,由赵某等6人共同承担10%的赔偿责任。
  本案判决后,原告杨某与8被告均未上诉。

初审编辑:李龙   责任编辑:韩冉冉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