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3161789

通讯员QQ群:242839438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3161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948367398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聚焦

济宁:微信结识“富二代” 天真女孩被骗万余元

2013-08-15 12:56 作者:范少伟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济宁新闻:一名自称“富二代”的男子,通过微信结识一年轻女子,随后与其聊天骗取信任,套取该名女子的信用卡密码,骗走12000元。8月12日晚上10点左右,济宁市公安局市中区公局阜桥派出所民警在治安大扫除集中行动中,根据摸排线索,将诈骗犯罪嫌疑人杨某某抓获。
    本报济宁8月14日讯(记者 范少伟 通讯员 孟翔鲲 魏静) 一名自称“富二代”的男子,通过微信结识一年轻女子,随后与其聊天骗取信任,套取该名女子的信用卡密码,骗走12000元。8月12日晚上10点左右,济宁市公安局市中区公局阜桥派出所民警在治安大扫除集中行动中,根据摸排线索,将诈骗犯罪嫌疑人杨某某抓获。
  “杨某某今年24岁,7月11日中午,他通过微信搜索附近的人,加王某某为好友,两人聊得很好。”阜桥派出所办案民警徐东海介绍,两人认识三天后就确认了情侣关系,当时在滨州,后来两人相约来济宁玩。7月14日两人约好在济宁城区某酒店见面,杨某某以自己忘带银行卡,有一外地朋友给其汇钱为由,借用王某某的银行卡,并以需要查询为由,套取了银行卡密码。 
  为了取得王某某的信任,杨某某将自己随身携带的假项链、戒指及手表等放在房间,称朋友已汇过钱,自己要去查询。走后约30分钟,王某某的手机收到自己卡上被取走12000余元的信息,遂与杨某某打电话联系,但他的手机已经关机。感到受骗的王某某立即报了警,接到报案后,阜桥派出所立即开展调查取证、调取监控等工作,经一个月的艰苦工作,锁定嫌疑人杨某某,将其抓获。经审查,杨某某对诈骗女子王某某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目前这名男子已被警方刑事拘留,案件还在进一步审理中。”阜桥派出所副所长孙鹏说,“本案中,这名受害年轻女子防范意识差,太轻易相信别人。现在社交网络特别发达,犯罪嫌疑人通过网络诈骗的手法和方式花样多变,希望市民提高警惕。” 

初审编辑:李龙   责任编辑:韩冉冉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