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3161789

通讯员QQ群:242839438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3161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948367398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聚焦

党的群众路线活动接地气 工会帮扶职工见真情

2013-08-15 14:38 作者:李丹 来源:大众网济宁站
济宁新闻:省总工会巡视员来济宁就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进行专题调研活动中,在走访困难户的同时,也认真倾听了各个基层工会的情况汇报,认真交流工作经验。

   

省工会巡视员慰问困难户孙青英老人

    大众网济宁8月15日讯(记者 李丹)“感谢党感谢政府,这么热的天,不知道你们来,一定得留下吃点西瓜,不吃不能走。”说这话的是家住市中区文大街铁塔寺小区的孙青英老人。

    今年已经90岁高龄的孙青英老人从一家建筑公司退休后,两个儿子先后去世,老人就靠着一个女儿照顾自己的生活起居。在2005年的时候,孙青英老人又被查出患上了宫颈癌,这让一个本就不富裕的家庭更是雪上加霜,女儿因为照顾老人的身体也失去了工作的机会,就这样一家人就靠着老人1000元左右的退休金度日。
    8月14日上午,省总工会巡视员伊戈扬一行4人在济宁调研期间,听说老人的情况后,专程带着慰问金,来到老人的家里,看望这位善良而又淳朴的老人,于是也就出现了开篇的一幕。老人告诉记者:“我这年龄大了,领导们一直想着我,逢年过节都拿着东西来看我,你说我一个普通的工人领导还总想着我,我能不感激吗?”谈到自己的家庭,老人也十分的满足:“虽然家庭贫困,但孩子们都还孝顺,你看我这个小闺女离的近,经常来照顾我,一家人没什么钱,但过的很幸福,我很知足”。

                                                           工会代表座谈
    据记者向济宁市总工会保障部了解得知,在市直各企业单位中像孙青英老人这样受到救助的困难户已经有3000多人,而这正是市总工会坚持走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的一个缩影。
    另据了解,此次省总工会巡视员来济宁就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进行专题调研活动中,在走访困难户的同时,也认真倾听了各个基层工会的情况汇报,认真交流工作经验。来自济宁各县市区企业工会代表们将工作中的遇到的困难以及工作中的收获进行了分享。

 

初审编辑:李龙   责任编辑:高杨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