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3161789

通讯员QQ群:242839438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3161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948367398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聚焦

济宁邹城郭里镇“四步走”力保环境综合整治成效

2013-08-26 18:02 作者:李丹 张彬 来源:大众网济宁站
济宁新闻:今年来,邹城市郭里镇以改善农民居住环境、提高农民生活质量为出发点,全面开展了以村庄道路硬化、镇村环境整治、环卫设施配套等为主要内容的农村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对促进农村经济发展,推动农村走上生产发展、生活富裕、生态良好的文明发展道路有着积极的意义。
  大众网济宁8月26日讯(记者 李丹 通讯员 张彬)今年来,邹城市郭里镇以改善农民居住环境、提高农民生活质量为出发点,集中镇村力量,全面开展了以村庄道路硬化、镇村环境整治、环卫设施配套等为主要内容的农村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并探索出一条农村环境保护长效机制,进一步改善了农村环境质量,提升了生态文明乡村建设水平,对促进农村经济发展,推动农村走上生产发展、生活富裕、生态良好的文明发展道路有着积极的意义。
  扎实推进环卫基础设施建设。郭里镇投资300余万建设垃圾收集点,配备垃圾清运车,更新环卫工具。现有垃圾清运车73辆,无害化生活垃圾填埋场按照“小村建一处、大村建两处”的标准共建设45处,在郭里镇村庄主干道路和背街小巷按间隔50米的标准设置垃圾池780个,保洁小推车72个,实现了日产、日运、日清。
  落实包保责任制,清理“三堆”和乱搭乱建。把镇村环境综合整治的任务分解到管区、村、部门,再分解到户、人。郭里镇驻地大街由村镇办具体负责管理,各村按照属地管理的原则,负责辖区内的卫生整治,进一步健全农村卫生村级保洁机制,对卫生保洁员实行百分考核制,对不称职的保洁员坚决辞退。截至目前共拆除残墙断壁、私搭乱建和露头丑12处;规划柴草集中堆放点39个,清理了镇村主要街道两侧的“三堆”630吨。
  加强村内通道路的网络化建设。在去年完成了48公里的村村通、村内通道路硬化任务的基础上,今年计划完成19个村庄43.2公里的道路硬化任务。郭里镇从全镇的角度村内通建设的总体规划,采取公开招投标的形式,与施工单位签订质量保证协议书,按时间节点稳步推进。目前已完成14个村36公里,计划8月底全部完成。
  实施道路提升工程。对村庄主次干道两侧等重点区域、重点部位,进行了绿化补栽,对村委大院进行拆墙透绿,清理了各村村内街巷两侧墙壁、电线杆、路灯杆上的乱贴、乱挂、乱画等现象,结合党建示范镇创建和乡村文明建设,在部分村庄主街道两侧墙上粉刷宣传教育图画。截止目前,共栽植绿化树木14000余株,粉刷墙壁133平方米,粉刷各类图画39幅,共585平方米。

初审编辑:李龙   责任编辑:王磊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