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3161789

通讯员QQ群:242839438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3161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948367398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聚焦

济宁:曲阜警方提前部署校园周边安全交通环境

2013-08-28 10:23 作者:潘文杰 韦娟 胡勇 来源:大众网济宁站
济宁新闻:随着暑假临近结束,曲阜各中小学校、幼儿园即将开学,为了切实保障学校开学和新生入学的交通安全,预防和杜绝涉及学生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曲阜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开展学生交通安全宣传工作,努力为新学期开学营造一个良好的校园及周边安全交通环境。

大众网济宁828日讯 (见习记者 潘文杰 通讯员 韦娟 胡勇) 随着暑假临近结束,曲阜各中小学校、幼儿园即将开学,为了切实保障学校开学和新生入学的交通安全,预防和杜绝涉及学生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曲阜市公安局交警大队提前部署,积极采取有效措施,开展学生交通安全宣传工作,努力为新学期开学营造一个良好的校园及周边安全交通环境。

强化学校周边道路安全隐患排查。814日大队综合股召开会议,部署校园周边交通环境整治工作。组织民警深入辖区各中小学校、幼儿园,对校园周边情况进行摸排,对各个学校周边道路交通基本状况进行调查分析,重点掌握各校园周边道路状况、通行能力、交通流量、交通设施、摆摊设点以及乱停乱放等影响正常通行的基本情况,查找存在的安全隐患,并与学校领导见面,征求学校对周边通行环境整改意见,对存在的安全隐患积极进行整改。进一步完善辖区内各中小学校、幼儿园门前的警告、限速、让行等交通安全警示标志,规范交通秩序,确保路段不发生拥堵,为学生、家长创造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

强化校园周边交通秩序整治力度。交警大队在开学之际,将联合辖区警务大队,集中警力、集中时间,对学校周边道路的交通秩序进行一次集中整治。结合目前开展的涉牌涉证、酒后驾驶、乱停乱放等违法行为集中整治,对各学校门前路面上的无牌无证、报废机动车、农用车非法载客等现象以及不按规定调头、乱停乱放、行人自行车和摩托车随意横穿等各类交通违法行为进行重点查纠治理,持续保持严管高压态势,为广大学生上学、放学提供一个优良的道路交通环境。

强化接送学生车辆及驾驶人管理。交警大队组织警力专门对接送中小学生、幼儿园儿童的车辆进行一次集中检验和驾驶员资格进行检查,坚决按照校车管理制度,对存在安全隐患的接送学生车辆及不符合资质的驾驶员责令运输企业进行整改,杜绝发生涉及学生安全的交通事故。结合当前“交通安全大检查”活动,由民警组织部分车辆驾驶人召开了座谈会,发放统一制作的接送学生车辆标志并对驾驶员进行交通安全教育培训,签订新学期“安全责任书”。增强了校车驾驶人安全行车意识。

强化学生交通安全宣传教育。交警大队根据曲阜实际情况,积极谋划,组织综合股宣传民警张贴交通安全宣传标语,摆放展板,利用“五进”教育,走进各中小学、幼儿园组织学生及部分家长轮番观看交通安全宣传展板,召开交通安全主题班会、播放光盘、同时分发交通安全知识宣传单页,向中小学生宣讲交通安全常识,劝导学生文明走路,安全乘车,乘安全车。对学生家长交通安全教育,劝导家长不要雇用无资质的车辆、驾驶人运送学生,提高学生及家长的交通安全意识。

 

初审编辑:李龙   责任编辑:李丹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