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3161789

通讯员QQ群:242839438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3161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948367398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聚焦

济宁:任城区执法局全力投入卫生城市创建工作

2013-08-28 10:53 作者:李丹 李景时 来源:大众网济宁站
济宁新闻:任城区执法局抓住领导重视、群众期盼创建卫生城市的机遇,全体动员,全力以赴,积极整治占道经营,坚决治理“五乱”行为,全面提升老旧社区容貌,冲在了创卫工作的前列。
  大众网济宁8月28日讯(记者 李丹 通讯员 李景时)任城区执法局抓住领导重视、群众期盼创建卫生城市的机遇,全体动员,全力以赴,积极整治占道经营,坚决治理“五乱”行为,全面提升老旧社区容貌,冲在了创卫工作的前列。
  广泛宣传、营造创卫声势。首先,狠抓创建卫生城市公益广告的设置,筛选宣传标语,在每处大型建设工地临时挡墙的醒目位置,设置创建卫生城市内容的公益广告。其次,充分利用商户LED电子屏,循环播放创卫的口号,使创卫工作家喻户晓,人人皆知,努力形成了齐抓共建、人人参与的创卫工作“全民模式”。
  坚持五个结合,治理占道经营。坚持宣传教育与处罚相结合、疏堵相结合、集中整治与分散管理相结合、正常执法与延时执法相结合、提前到位与分兵把守相结合的方法,一方面设立了7处便民疏导点和21处临时西瓜销售点,解决流动商贩的经营场所问题,另一方面,狠抓早、晚高峰岗,治理早点夜市、流动商贩、露天烧烤的占道经营,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突出重点,治理“五乱”行为。治理“五乱”的重点是“四亭”即:早餐亭、奶亭、书报亭、侯车亭;“三点”即:维修点、洗车点、疏导点;“两口”即:市场口、工地口;“一个关键部位”即汽车北站周边。在抓好这些重点部位乱吐乱扔、乱贴乱画、乱堆乱放、乱排乱倒的基础上,向周边辐射,以点带面,整体市容环境得到大幅提升。
  明确责任,治理乱搭乱建。建立了违法建设、乱搭乱建的日报告制度,要求执法大队早发现、早查处、早控制、早报告。近期与有关部门和辖区街道、社区开展联合执法15次,拆除乱搭乱建21处。特别是李营执法大队,根据群众举报,对古槐北路路东一小区业主,擅自占用楼与楼之间的公共空间违法建设楼房的拆除中,现场有很多群众围观,有人主动帮助维持秩序,拆除后,现场群众给予了热烈的掌声,极大的鼓舞了执法队员的工作热情。
  示范带动,推进老旧社区容貌整治。在益民西区的整治中,联合居委拆除乱搭乱建的小卖部、小仓库、小厨房,清理了瓜分绿地种菜、占用公共通道堆放废弃物的行为。常青社区整治后,乱搭乱建已经拆除、门店招牌已经统一更换,并在路边空地设置便民疏导点,整个社区环境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在老旧小区整治中,不但全力以赴整治,而且主动大张旗鼓的宣传,把整治前后的效果、防灾防病的常识、社区居民的反映,进行真实的宣传,吸引类似社区的居民前来参观学习,激发群众自觉自愿开展整治环境、美化家园的热情。

初审编辑:李龙   责任编辑:王磊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