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3161789

通讯员QQ群:242839438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3161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948367398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聚焦

济宁:曲阜林业局全力推进林业有害生物防控工作

2013-08-31 14:34 作者:李丹 侯伟 来源:大众网济宁站
济宁新闻:曲阜市林业局为扎实做好林业有害生物防控工作,确保林业有害生物不成灾、疫情不扩散不蔓延,保护森林资源安全,实施五项措施,全力推进2013年林业有害生物防控工作。

    大众网济宁831(记者 李丹 通讯员 刘新红 侯伟)曲阜市林业局为扎实做好林业有害生物防控工作,确保林业有害生物不成灾、疫情不扩散不蔓延,保护森林资源安全,实施五项措施,全力推进2013年林业有害生物防控工作。

  加强组织领导。曲阜市有害生物防控指挥部按照属地管理和分工合作的原则,与各镇街及相关单位签订了责任状,明确防控责任,部署防控措施。林业局积极协调住建局、公路局、水利局、教育局、驻曲各单位及各镇街,进行联防联动,强强联合,形成无缝隙防控机制,确保全面完成我市今年林业有害生物防控各项目标任务。

  加强资金投入。今年济宁市继续实施了飞机防治林业有害生物,64—13日,出动飞机15余架次,对全市20万亩林地进行了飞防,取得良好的防治效果。财政调拨专项资金用于购置大型防控机械和无公害农药等防控物资,确保了防控工作扎实推进。

  抓好监测预报工作。积极做好林业有害生物监测预报工作,提高预测准确率,为科学防治提供依据。突出抓好美国白蛾、法桐方翅网蝽、杨小舟蛾等主要林业有害生物的监测预警工作。一旦发现及时发布预警信息。

  努力营造舆论氛围。结合创建森林城市工作,充分利用广播、电视、网络等多种形式,进一步加大林业有害生物防治的宣传力度,为林业有害生物防控工作营造浓厚的舆论氛围。市野保站印发防治技术明白纸1万余份,指导群众什么时间、用什么药防治,并深入现场指导,为有关部门、群众搞好现场服务,提高防治效率。

  加强督导检查。为全面落实全市林业有害生物防治工作会议精神,曲阜市林业有害生物防控指挥部成立了督导组,分别到各镇街、有关部门及驻曲单位进行林业有害生物防治工作的督导检查和技术指导,发现问题及时整改。

 

初审编辑:李龙   责任编辑:韩冉冉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