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3161789

通讯员QQ群:242839438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3161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948367398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聚焦

济宁:城区加大整治度 主干道占道经营大为减少

2013-09-05 10:54 作者:贾凌煜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济宁新闻:4 日下午,济宁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联系各分局对城区一些占道经营难点路段进行集中整治。经检查多数路段未现占道经营现象,部分与执法队员“打游击”的商铺经劝导后,收起物品承诺不再占道经营。
齐鲁晚报济宁讯   4日下午,济宁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联系各分局对城区一些占道经营难点路段进行集中整治。经检查多数路段未现占道经营现象,部分与执法队员“打游击”的商铺经劝导后,收起物品承诺不再占道经营。
    城区小南门附近烧烤摊点较多,一直是综合整治的难点。下午4点,执法队员来到中心闸北路,挨个向沿途的超市、饭店、网吧等商铺发放宣传单,告知其不要再占道经营,并帮助超门头占道经营的店铺将物品收进店内。
    随后,执法队员来到济阳大街,在与济安桥路交汇处,一商铺把炉灶、桌椅全部摆放在人行道上,经过耐心劝说,商铺老板把摊点车拉走,不再经营。不过一千余米长的济阳大街上,有着近30家商铺,其中路北侧的客来香菜馆直接把炉灶搭在了机动车道旁,人行道上满是炒菜溅出的油污,再加上老板直接把污水及杂物倒进炉灶旁的下水口内,散发着一股异味,非常影响市容环境。虽然店铺门口张贴着“门前三包”贴牌,但经营者却对此熟视无睹。经过执法人员劝导,该菜馆老板最终将占道的物品搬回了店内。
    济安桥路上的恋曲酒吧不具备经营资格,却在人行道上摆放了十几张餐桌,准备售卖烧烤;润丰烧烤公然在人行道上现宰活羊,羊血、羊皮直接扔在地面上,大盆里的羊杂引来一大群苍蝇飞舞……经过执法人员的劝导,两家店的经营者均将占道物品搬回了店内,并对地面进行了清洗。
    经过连日来的整治,城区其他道路已经极少有占道经营现象,人行道回归本来用途。然而仍有部分商铺与执法队员打“游击”。“创建卫生城市需要每一位市民配合,还需提高个人素质。”济宁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工作人员称,今后将不断对各路段进行巡逻,如商铺多次劝导仍然占道经营将采取强制措施。

 记者 贾凌煜

初审编辑:李龙   责任编辑:李丹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