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3161789

通讯员QQ群:242839438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3161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948367398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聚焦

济宁:汶上规划局倾情帮扶联建村 将群众困难记心坎

2013-09-13 16:58 作者:韩冉冉 李广星 来源:大众网济宁站
济宁新闻:郭仓镇李官集村是汶上县规划局的联建村,进村入户以来,联户人员时刻把困难户、孤寡老人、留守儿童等弱势群体的冷暖记挂在心,想尽办法解民忧,送温暖,一步步赢得了群众的信任。

记录困难家庭情况

将轮椅交予杨现节家人

看望彭广粉大娘

    大众网济宁9月13日讯(记者 韩冉冉 通讯员 李广星) 9月11日上午,郭仓镇李官集村杨现节家中不时传来阵阵爽朗的笑声。原来,汶上县规划局给他送来了盼望已久的新式轮椅。
    现年50岁的杨宪节由于车祸花去了不少医药费,最终落下了下肢残疾,这给本来就不富裕的家庭雪上加霜。汶上县规划局联户人员通过走访了解到杨宪节的家庭状况后,积极联系县残联协调了一辆新式轮椅,并手把手地向他讲解轮椅的安装、拆卸和使用时的注意事项。“这回出门再也不用担心了,真是多亏了规划局的同志们!”杨现节高兴地告诉记者。
    郭仓镇李官集村是汶上县规划局的联建村,进村入户以来,联户人员时刻把困难户、孤寡老人、留守儿童等弱势群体的冷暖记挂在心,想尽办法解民忧,送温暖,一步步赢得了群众的信任。他们一家家走访,一户户调研,并认真做好记录,建立了该村弱势群体台账,并针对每一户的具体情况,制定出详细的帮扶计划,定期回访、不定期慰问。年近70岁的彭广粉大娘去年患上了白内障,由于儿子下岗,老伴体弱,家庭非常贫困,无钱医治。汶上县规划局负责同志了解到情况后,迅速联系上了县人民医院为其争取到了免费做白内障手术的名额,老人决定秋忙过后马上手术。
    汶上县规划局进村以来以弱势群体为帮扶重点,为群众解难事、办实事,群众有啥事都愿意找他们拉拉,有困难找联户队员成了当地老百姓的口头禅。

初审编辑:李龙   责任编辑:高杨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