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3161789

通讯员QQ群:242839438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3161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948367398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聚焦

济宁:曲阜市郭店小学创建卫生校园 共享绿色未来

2013-09-25 11:13 作者:李丹 孔青 来源:大众网济宁站
济宁新闻:创建卫生学校工作以来,曲阜市吴村镇郭店小学师生众志成城、上下一心,狠抓基础,打扮靓丽校园,开展环保教育,让学校以其独具的魅力引来更多欣赏的目光和啧啧的赞叹。

  大众网济宁9月25日讯(记者 李丹 通讯员 孔青)打造一所环境优美的绿色学校,一所干净整洁的卫生学校,一所师生团结、互助、谦让的和谐学校,是曲阜市吴村镇郭店小学坚持不懈的奋斗目标。创建卫生学校工作以来,全体师生众志成城、上下一心,狠抓基础,打扮靓丽校园,开展环保教育,让学校以其独具的魅力引来更多欣赏的目光和啧啧的赞叹。

  一把手甘当火车头,掌管创建卫生学校全局工作。郭店小学成立了以校长为组长,学校其他成员为组员的环境卫生教育领导小组。由校长牵头拟定环保教育工作计划,小组成员分工明确,并按照环保计划组织开展工作。在工作开展过程中,做到量化管理,形成制度。如学校“文明班级”评比细则明确规定,对各班清洁卫生责任区实行评分制度,对环境卫生做得好的班级以及个人,给予加分奖励。

  充分利用资源,大力宣传环保。学校充分利用墙报、晨会、班会等方式对师生进行环境保护教育,强化师生的生态环保意识。学校每学期定期出版环境专题墙报。有关环保节日(如:植树节、世界水日、地球日等)来临,学校积极开展环境日活动。值周领导结合本校实际,利用国旗下讲话给师生进行适时的教育。为了加强宣传力度,学校利用 “卫生学校”宣传专栏,宣传卫生环保的有关知识,及时反映学校创建工作的最新情况,接受师生的有关建议。

  发挥课堂主阵地,渗透卫生教学内容。课堂是学校教书育人的主阵地,学校充分利用这一主阵地,给学生进行环保卫生教育。在数学等科目中,教师常以举例子、列数字等方式让学生了解周围的环境,培养他们的环保卫生意识。学校深入开展环境教育教学研究,积极组织教师开展卫生教育教学交流活动。

  师生参与,争当绿色卫生主人。学校要求每一位师生树立主人翁意识,积极参加绿色卫生校园的建设,关心爱护校园的一草一木,养成热爱绿色环境的习惯。

  学校开展“爱护花草、节约能源”温馨提示语活动,并组织教师亲手制作温馨语提示板,由学生在适当地方固定放置。让师生在劳动中增强自身的环保意识。在各班级中推广垃圾分类集中的方法。在每个教室中备足3个垃圾桶,分别收集可回收废纸、可回收塑料和不可回收垃圾。从小培养学生废物可以通过合理处理再利用的思想观念。

初审编辑:李龙   责任编辑:王磊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