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3161789

通讯员QQ群:242839438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3161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948367398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聚焦

济宁薛口社区:太可惜!果子还没熟咋都给摘了?

2013-09-27 14:17 作者:范少伟 杨欣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济宁新闻:26日上午,阳光明媚,薛口社区不少居民在健身广场休闲聊天,长长的葡萄架让人眼前一亮。一旁的柿子树、山楂树上也都结了果,整个社区看上去干净、整洁。
  本报济宁9月26日讯 (记者 范少伟 实习生 杨欣) 26日上午,阳光明媚,薛口社区不少居民在健身广场休闲聊天,长长的葡萄架让人眼前一亮。一旁的柿子树、山楂树上也都结了果,整个社区看上去干净、整洁。居民们都说社区环境很好,有200多棵果树,但很令人惋惜的是很多果子没熟就被人给摘了,挺可惜的。
  在薛口社区东侧花园里,种着柿子、山楂、红枣等果树。柿子高高挂在树上,还是青色的。山楂已经红了,一些果子已经被附近群众摘走了。“看到这些葡萄树了吗?六七月份结的大串葡萄,满树都是,当时有些还没熟就被居民给摘了。”住在6号楼的居民陈女士说,挺可惜的,有的居民早晨在广场上锻炼身体,随身带着塑料袋,走时摘几串,如果都熟了可以摘着吃,但都是青色的,还没有熟就被群众摘走了。
  现在和前段时间的葡萄受到同样遭遇的还有山楂。楼前楼后的绿地上种着很多山楂树,树上结的山楂有的已经红了,大部分都被居民摘走了。“摘后隔段时间才好吃,现在有些酸涩,的有居民为了哄小孩完,看到后就摘一些。”一位居民说,挂在树上的柿子“捂捂”挺好吃,这是第一年结果子,有的居民为了摘果子,把绿地上的花草都踩死了。
   “果树主要是用来绿化的,有的是开发商种的,有的是从原来社区移栽过来的。”薛口社区居委会工作人员薛恩刚说,薛口社区从2008年开始陆续上房,这里原来是旧村庄,现在改造成新型社区了,大部分居民都是回迁户。果子熟了居民就摘,居委会没有强行看管,但也希望居民在摘果子时不要把绿地的花草踩坏了,共同维护社区环境。

初审编辑:王振   责任编辑:苑仁峰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