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3161789

通讯员QQ群:242839438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3161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948367398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聚焦

女篮16年首负日本 亚锦赛日本队豪取5连胜

2013-11-01 14:37 作者: 来源:新浪体育
第25届女篮亚锦赛,卫冕冠军中国女篮经过四节较量以55-62不敌日本女篮,日本队豪取5连胜锁定小组头名。这场失利是中国女篮一队自1997年以来,16年首次在亚锦赛赛场输给日本队

    第25届女篮亚锦赛,卫冕冠军中国女篮经过四节较量以55-62不敌日本女篮,日本队豪取5连胜锁定小组头名。这场失利是中国女篮一队自1997年以来,16年首次在亚锦赛赛场输给日本队

 

 北京时间10月31日17时,第25届女篮亚锦赛在泰国曼谷继续第5日角逐。在I组最后1轮争夺中,卫冕冠军中国女篮经过四节较量以55-62不敌日本女篮,3连胜就此终结,小组赛战绩变为3胜2负;而日本队豪取5连胜锁定小组头名。这场失利是中国女篮一队自1997年以来,16年首次在亚锦赛赛场输给日本队;2007年中国队曾在亚锦赛上输给过日本队,不过当时那支是二队。亚锦赛史上,这是中国女篮第4次告负日本队(22胜4负)。根据赛程安排,北京时间11月2日,中国队将出战半决赛。

  四节的具体比分为9-12、9-13、20-25和17-12(中国女篮在前)。中国队这边,陈楠得到全队最高的16分2盖帽并抢下4篮板,露雯有11分3篮板2助攻2抢断2盖帽入账,赵爽投中2个三分拿下9分2助攻1篮板1盖帽。日本队这边,混血中锋渡嘉敷来梦得到全队最高的20分12篮板3抢断2盖帽并送出3助攻,沙希子有15分3篮板1抢断入账,归化球员王新朝喜拿下9分2篮板。

  1天前轻取中华台北队后,中国队提前1轮跻身4强。小组末轮,马赫球队的对手是之前保持全胜的日本队。日本队小组前4轮表现优异,包括通过加时赛战胜韩国队。今日之战,如果中国队能净胜至少5分,便能锁定小组头名。马赫并未对阵容做出调整,中国队的先发五虎分别是陈晓佳、赵爽、露雯、高颂、陈楠。

  首节刚开始,日本队连得4分给了中国队1个下马威,赵爽右侧命中三分。很快中国队以9-8反超比分,渡嘉敷来梦连抢进攻篮板拿下2分,马赫随即请求暂停。暂停之后,日本队将领先优势扩大至3分。首节战罢,中国队以9-12落后日本队。首节最后5分05秒,中国队没有得到1分。

  次节一开始,王新朝喜篮下勾手得分,随后露雯命中三分。日本队领先6分打停中国队,暂停之后日本队连得4分领先10分。程凤2罚全中,中国队在进攻端依旧没打开,日本队以25-15领先。陈晓佳2罚1中,紧接着陈楠2罚全中。上半场结束,中国队以18-25落后日本队。前两节,中国队出现了12次失误。

  第三节开始后,陈楠连得6分,中国队打出一波8-4的攻击波落后3分。日本队连得9分还以颜色,中国队落后12分,马赫请求暂停。程凤和陈楠各拿2分,中国队以30-40落后。吉田亚沙美完成2+1进攻,中国队失误较多,日本队领先15分。赵爽命中此役个人第2个三分,紧接着宫本美智子外线还以颜色。第三节结束,中国队以38-50落后日本队。

  末节开始后,陈楠中投命中,随后渡嘉敷来梦内线连得4分,中国队落后12分。露雯2罚全中,紧接着渡嘉敷来梦持球突破上篮得分。中国队以46-60落后,陈楠连得4分。中国队加快进攻节奏将分差缩小至7分,比赛最后40秒中国队没有机会。最终,中国女篮以55-62不敌日本队。

  中国女篮首发阵容:6-陈晓佳、8-赵爽、10-露雯、12-高颂、15-陈楠

  日本女篮首发阵容:6-沙希子、8-宫本美智子、10-渡嘉敷来梦、12-吉田亚沙美、13-大神雄子

初审编辑:王振   责任编辑:李龙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