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3161789

通讯员QQ群:242839438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3161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948367398

当前位置:首页 > 济宁新闻

省纪委省监察厅通报5起“庸懒散”典型问题

2013-11-01 07:54 作者:于潇潇 孙松山 来源:大众网
今天,省纪委、省监察厅对5起“庸懒散”典型问题发出通报,教育警示全省各级党政机关和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严明工作纪律,热心服务群众,提高办事效率,以实际成效取信于民。

  大众网济南10月31日讯记者 于潇潇 通讯员 孙松山)今天,省纪委、省监察厅对5起“庸懒散”典型问题发出通报,教育警示全省各级党政机关和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严明工作纪律,热心服务群众,提高办事效率,以实际成效取信于民。

  通报指出,根据省委、省政府部署,从今年9月下旬开始到年底,在全省党政机关开展“庸懒散”专项治理,突出解决办事效率低下问题。各级各部门高度重视,迅速行动,采取有力措施,强化正风肃纪,取得初步成效。截至目前,全省共查处“庸懒散”问题投诉417件,498人受到责任追究。近期查处的5起“庸懒散”典型问题是:

  临邑县农村工作办公室党支部书记、主任和党支部委员、副主任今年上半年长时间不按时上下班,存在旷工问题,严重影响机关办公秩序和日常工作,临邑县纪委给予2名责任人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寿光市田柳镇计生站一工作人员对群众申请开具计生证明的诉求拒绝受理,态度生硬,造成不良影响,田柳镇政府给予其警告处分。

  省建筑工程管理局行政许可窗口一工作人员工作时间玩网络游戏,省建筑工程管理局对其进行诫勉谈话和通报批评,责令做出深刻检查,调离行政许可窗口工作岗位;行业发展处处长负有领导责任,责令做出深刻检查。

  省环保厅阳光政务中心一工作人员工作时间看网络视频,省环保厅对其进行诫勉谈话,责令做出深刻检查,调离阳光政务中心工作岗位;阳光政务中心主任负有领导责任,责令做出深刻检查,取消其和阳光政务中心当年评选先进资格。

  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职业介绍中心社会保险窗口工作人员工作时间浏览购物网站,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责令其做出深刻检查,取消当年评选先进资格;职业介绍中心主任负有领导责任,对其进行诫勉谈话,取消职业介绍中心当年评选先进资格。

  通报强调,上述问题的处理,体现了改进作风、从严治政、严格执纪的要求和决心。各级党政机关和广大党员干部一定要从中吸取教训,引以为戒,对照专项治理重点内容,深入查摆影响办事效率、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制定具体整改措施,切实整改到位。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执好纪、问好责、把好关,采取专项督查、电子监察、暗访抽查、受理投诉等方式,利用“政风行风热线”、“齐鲁民声”网站等载体,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对顶风违纪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铁面执纪、严肃处理,对存在“庸懒散”问题的,不仅要追究直接人员责任,而且要对有关领导进行问责。要加大通报曝光力度,切实发挥警示和震慑作用。

初审编辑:王振   责任编辑:苑仁峰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