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3161789

通讯员QQ群:242839438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3161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948367398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聚焦

李宗盛《山丘》:一个人的总结 一群人的感慨

2013-12-25 10:53 作者: 来源:新华网
2013年度唯一金曲李宗盛的《山丘》淋漓尽致得诠释了老男人的中年感慨。而此番,李宗盛将加盟上海东方卫视跨年晚会,为我们讲述老年男人的人生“山丘”:用一首歌,一个故事,表达人生的态度,是我喜欢和擅长的,感情在歌曲占有一定部分,但歌词和旋律背后却在说人生,这一点从未改变。

  “还没见着不朽,就把自己先搞丢,越过山丘,才发现无人等候……”。《山丘》发布第二天,一个做了十年唱片宣传的从业人员在微博感叹,“好歌”从来没有像今天这么稀缺过。2013年度唯一金曲李宗盛的《山丘》淋漓尽致得诠释了老男人的中年感慨。而此番,李宗盛将加盟上海东方卫视跨年晚会,为我们讲述老年男人的人生“山丘”。

  从擅长情歌到人生历练:是一种转型

  有记者采访李宗盛,问到收听《山丘》的主要力量,大都是有点年纪的“老男人”,而一些年纪稍轻的人,对这首歌反应并不那么突出时,李宗盛大哥说,我现在要写的歌,一定是给我的同龄人们。在我们这个年纪,每个人肩上都有很多副担子,可现实却没有给我们一个“自由表达”的空间,在抒发情感这件事上,我们更显羞怯。我们这些老男人,心中的贪婪、悲伤、渴望、不满足,甚至想得却不再被允许得到的爱情,要通过一个什么样的途径去说呢?用音乐去抚慰他们的心灵,是我现在想要做的事。我今年已经55岁了,离过两次婚,当然有很多可说的。用一首歌,一个故事,表达人生的态度,是我喜欢和擅长的,感情在歌曲占有一定部分,但歌词和旋律背后却在说人生,这一点从未改变。

初审编辑:李龙   责任编辑:苑仁峰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