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3161789

通讯员QQ群:242839438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3161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948367398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聚焦

澳网李娜2比0晋级四强 连续两年闯进半决赛

2014-01-22 10:23 作者: 来源:新华网
1月21日,李娜在比赛中发球。当日,在墨尔本举行的2014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女单四分之一决赛中,中国选手李娜以2比0战胜意大利选手佩内塔,晋级四强,连续第二年闯进澳网半决赛。

  1月21日,李娜在比赛中发球。当日,在墨尔本举行的2014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女单四分之一决赛中,中国选手李娜以2比0战胜意大利选手佩内塔,晋级四强。新华社记者李俊东摄

  北京时间1月21日消息,2014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进入第九个比赛日。在罗德-拉沃尔的日场首场较量中,女单4号种子、去年赛会亚军李娜迎战意大利名将佩内塔。延续着上轮的良好状态,李娜在两盘开局分别打出连胜5局、4局的进攻高潮后,就以两个6-2取得大胜,连续第二年打进半决赛。这也是李娜生涯第六次闯进大满贯四强,也是李娜自2010年起5年内第4次至少杀进澳网的四强。

  李娜与佩内塔此前共有过4次交手,4场比赛双方各胜2场打成平手。两人在WTA赛场共有3次对话,巧合的是3场比赛都发生在澳洲的硬地场,佩内塔以2胜1负保持领先,双方最近一次交手要追溯到2010年悉尼站,意大利姑娘两盘过关。在经过严重的伤病后佩内塔去年下半年开始复苏,继美网打进半决赛后在墨尔本也有精彩发挥。因此娜姐需谨慎对待这一劲敌。

  比赛伊始,迅速进入状态的李娜就发挥底线对拉中的力量优势,率先取得了破发。佩内塔随后展开反扑,但金花一姐还是凭借发球和正手进攻连救三个破发点,保发后就确立了2-0的领先。手风颇顺的李娜随后利用接发球压迫再次获得两次破发机会,意大利姑娘虽然凭借发球上网战术化解一个,但在底线对抗中优势全无的她,仍然无奈再度遭到破发。局间休息归来李娜手感不减,轰出全场比赛首个Ace球后,她就把优势扩大到4-0。在30-0领先的情况下仍然丢掉第五局,佩内塔落后劣势已经来到0-5。不过大比分领先后李娜专注力有所下滑,意大利姑娘把握机会挽救两个盘点,并把比分追近至2-5。关键时刻娜姐找回发球手感,连赢四球后就以6-2先拔头筹。

  趁胜追击的李娜在次盘开局又凭借积极的网前压迫逼出破发点,压力之下佩内塔出现双误,拱手让出发球局。专注力十足的中国金花随后在一次二发直接得分后,就确立了2-0的领先。通过接发球小斜线的变化,李娜随后再次获得破发机会,在金花一姐强势的进攻面前,佩内塔防守出现失误,去年亚军就带着3-0领先的优势进入局间休息。抵挡住对手的反扑后,娜姐凭借一记正手制胜球,就把手中的优势扩大到4-0。顽强的意大利老将并没有就此缴械,挽救了两个破发点后,她终于拿下第二盘首个发球局。错失机会的李娜依旧保持平稳心态,送出Love Game后就以5-1接近最后的胜利。佩内塔守住非保不可的一局后再追一局,但李娜还是没有给她机会,拿下发球胜赛局后就以6-2结束战斗,连续第二年闯进澳网半决赛。(新浪体育)

初审编辑:王振   责任编辑:苑仁峰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