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3161789

通讯员QQ群:242839438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3161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948367398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聚焦

2女子各投半张1元纸钞乘公交 败露后投诉司机

2014-02-19 08:50 作者: 来源:河南商报
 王瑞说,两名乘客坚称已经投了两元钱,“还说要投诉我”,随后便往车厢后面走去。这让王瑞有些气不过,“其实从驾驶员的角度看投币箱,上半部分是透明的,这样利于我们监督”。

2女子各投半张1元纸钞乘公交败露后投诉司机

漫画/王伟宾

  昨天,郑州公交车长王瑞经历了令他哭笑不得的一件事儿:指出乘客少投币,反而被投诉。

  公交公司称,有乘客来电投诉车长,说车长让自己多投了一元钱,要求处理车长。

  但经落实,竟是乘客将一元钱撕成两半投入投币箱,试图以浑水摸鱼的办法逃票。

  事件一元纸币撕成两半儿花 

  昨日上午9点,2路公交车长王瑞驾车行驶到司家庄站附近时,两名40岁左右的女乘客说笑着一前一后上车。

  “她们一前一后往投币箱投了钱,但两个都是半张一元的。”王瑞说,他当时就提醒这两名乘客补投票款,但她们无动于衷。

  王瑞说,两名乘客坚称已经投了两元钱,“还说要投诉我”,随后便往车厢后面走去。这让王瑞有些气不过,“其实从驾驶员的角度看投币箱,上半部分是透明的,这样利于我们监督”。

  乘客王先生跟着这两名女乘客上的车,他也看到了投币的瞬间,“确实是她俩的错”。更富有戏剧性的是,两张被撕开的纸币还卡在投币箱的入口处,在车长座位角度可以看得一清二楚,因为纸币比较新,撕裂部分很明显能对到一起。本打算“多一事不如少一事”的王先生随后在现场指出了这一点,乘客们开始纷纷指责两女子耽误大家的时间。

  “她俩和车上乘客对骂起来。”王先生说,为避免事态扩大,车长自掏一元钱投入投币箱,继续上路。

  提醒 

 

  投币箱“吃”了啥,车长一目了然 

  途中,王先生和另一名女乘客给车长王瑞留下了电话,表示如果这俩人投诉,他们愿意为车长作证。

  “我们做服务行业的,不可能直接说乘客错了,只能跟她们讲道理。她们虽然没直接承认,但也没再说啥。”了解完事情的来龙去脉后,车队队长李晓炜如是说。

  “她俩应该是气不过,我在那么多人面前让她们出丑了。”王瑞无奈地说,如果不是有乘客为他作证,真是有理说不清。

  李晓炜告诉记者,为了方便车长监督,投币箱内侧是透明设计,“经常有乘客把一毛当一块、五毛当一块、游戏币当人民币投进去,其实车长都看得一清二楚,有时候不说不代表不知道,还是希望市民能够自觉”。 河南商报 记者 王杰

初审编辑:王振   责任编辑:高杨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