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3161789

通讯员QQ群:242839438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3161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948367398

当前位置:首页 > 济宁新闻

济宁四大公共文化场馆启动规划 力争3年完成

2014-02-19 10:02 作者:汪泷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2013年,济宁市的公共文化设施建设得到了新的提升,包括杂技城破土动工,声远舞台完成了内部升级和外部整治,7个县级图书馆达到国家二级馆以上标准。记者了解到,今年将以突破市级重大文化设施项目为重点,全面加强公共文化基础设施建设。
 18日,记者从全市文化工作会议上获悉,2014年济宁市将加快市级公共文化基础设施规划建设,群众艺术馆、图书馆、美术馆、博物馆建设将力争用3年时间建设完成。  
    2013年,济宁市的公共文化设施建设得到了新的提升,包括杂技城破土动工,声远舞台完成了内部升级和外部整治,7个县级图书馆达到国家二级馆以上标准。记者了解到,今年将以突破市级重大文化设施项目为重点,全面加强公共文化基础设施建设。 
    “去年,位于东方文博城的济宁杂技城开工建设,目前正在进行桩基和基坑支护的基础工程施工,以及主体工程的招投标工作。今年将继续加快推进杂技城建设,完成主体工程。”济宁市文广新局副局长王莉说。与此同时,作为全市公共文化基础设施的重要项目,群众艺术馆、图书馆、美术馆、博物馆的规划建设将在今年全面启动,将加快选址、征地、规划设计和招投标等各项工作,并力争年内部分工程开工。各县市区的所有文化馆、图书馆也在今年年底确保全部达到国家二级馆以上标准。 
    2012年济宁市完成了文化体制改革之后,不仅引进了更多的文化演出,并打造了本土原创民俗风情剧《我家就在岸上住》。今年济宁市将继续推进文化体制创新。其中将加快文化事业单位内部改革,在公共图书馆、文化馆等公益性单位全面推行聘用制和岗位责任制,引入竞争激励机制,提高服务水平。 
    作为已经入选国家级公共文化服务示范项目的“市民(百姓)大舞台”,今年的档次和规模会得到进一步提升,全年新增队伍1000支,组织各类演出20000场以上。同时继续开展文艺院团“千场大戏进农村”,完成全市不低于1800场的任务目标。 
 
相关链接—— 
提升文博服务体系,力推特色博物馆 

 

 

    记者从本次会议上了解到,今年济宁市文物工作将提高重点工程带动战略,不仅结合大运河文化产业带、汶上南旺枢纽遗址公园的开发建设,研究建设运河文化长廊。同时加速推进汶上南旺枢纽、曲阜鲁故城两个遗址公园建设,并探索建立考古遗址公园的运营机制。 
    今年年初,济宁市两家民营博物馆获得了省文物局的审批,成为了济宁市首家行业博物馆和民办博物馆,也为济宁市诸多民间博物馆获得规范化管理开了一个好头。 
    济宁市文物局局长丁海燕表示,今年在公共文博服务体系方面,不仅要大力推进济宁市博物馆新馆、曲阜博物馆、泗水卞桥纪念馆、微山县博物馆、梁山博物馆、金乡县博物馆和嘉祥县博物馆的建设,而且还将推动特色博物馆发展,力争2014年全市民办博物馆、行业博物馆申报数额超过五家以上。 
 

 

 记者 汪泷 通讯员 高震

初审编辑:王振   责任编辑:高杨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