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3161789

通讯员QQ群:242839438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3161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948367398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聚焦

男子明知被骗仍汇54万 称想看骗子能骗走多少钱

2014-11-12 09:45 作者:王波 来源:钱江晚报
昨天早上7点,随着火车慢慢靠近宁波火车站,一个由25岁初中毕业的陈某掌控的17人诈骗团伙终于破灭。41岁的老刘是江西人,来宁波闯荡有些年头了,在工地做工程,攒下了一些身家。

  昨天早上7点,随着火车慢慢靠近宁波火车站,一个由25岁初中毕业的陈某掌控的17人诈骗团伙终于破灭。

  此时,躺在潘火家里床上的老刘很是激动,他的愿望终于实现了。警方终于给他报了一箭之仇,只是这代价有点肉痛,足足54万元。

  让人不能理解的是,在被骗走7万元的时候,老刘已经意识对方有问题了。可他选择继续被骗,原因是:想看看骗子究竟能骗走多少。

  4个月时间他跑了14趟银行

  汇给骗子54万多元

  昨天一早,还没等民警上班,穿戴整齐的老刘便来到潘火派出所。

  他脸上洋溢着微笑,还有一丝得意。若不知情,很难看出他之前被骗去了全部积蓄,还欠了一屁股债。

  41岁的老刘是江西人,来宁波闯荡有些年头了,在工地做工程,攒下了一些身家。

  时间回到今年的4月25日,对于老刘来说,这一天将会铭记一生。

  这天,老刘在网上花了1760元买了一款名为“血钻野燕麦”的男性保健品。为了确保品质,老刘选择了货到付款。

  没过两天老刘收到货,还连续吃了3天。这是他的手机响了,是一个陌生号码。对方自称金主任,说老刘必须再买其他配药,才会有疗效。

  老刘信以为真了,汇去了5500元。

  接下来,他就陷入了无休止的接电话中。

  给老刘打电话的人,分别有:主治医生金主任,医生的老师欧总监,医院的毛院长、刘科长,广东315消费协会徐女士、杨财务,某某公司的陈经理等等。

  打电话的内容,依次是:先是推销保健品的配药,然后是清除抗体素的药,接着有人告诉他说推销这两种药的人是骗子,他们卖的才是真药,于是上述买药过程再来一遍;接下来是消协出面说会退还药费,但要先交税;交了税,再交建档费,建了档案再升级会员卡,升完会员卡又交税,交了税再激活会员卡,然后还要买保险;买完保险,突然有人跳出来说老刘跟一个某某公司的员工内外勾结,要他交罚款,还要汇自保金;汇完自保金,又轮到升级会员卡了,升级好会员卡,还要再缴税。

  老刘这4个月的时间,基本上就是在马不停蹄地跑银行,给对方汇钱。

  到8月中旬,老刘前前后后一共向对方汇了14笔,共计544874元。这其中少则4700元,多则90000元。

  最终,汇完最后一笔钱,对方没动静了。他也醒悟了,8月23日向潘火派出所报警。

  骗子能用的骗局理由都用光了

  老刘居然还在乖乖上当

  接到老刘报警后,民警立即展开调查。

  经过两个多月的调查,11月6日,这伙骗子在广西南宁被抓了,带头“大哥”是一个25岁的广州人陈某。

  陈某交代,他的手下一共有16人,分为3个组,各自为政。他负责会教他们如何打电话,甚至写成“范本”,让手下照着念。

  每次,他从网上买来买保健品客户的信息,分发给各组,以“回访”为名电话联系客户。

  如果对方说效果好,他们就继续推销其他高价药;要是客户不满意,他们就让其他人冒充消保委人员,以帮忙退款交税为名骗钱。每次电话行骗时,他会在一旁听着,并指出手下人的“不足”。他开给手下每月2000至4000元不等的底薪,并按骗取金额发放15%至20%作为提成。也正因此,每月这伙人少则能骗30万元,多则能骗七八十万元。

  而老刘的存在,简直超越了他们的想象。

  陈某说,看上去,整个团伙有17个人,但真正能打电话行骗只有8人。

  原本老刘的“单子”是交给“实力最强”的第三组负责的。但是老刘实在太好骗了,组里一共6个人,各种角色都扮演了,实在没法再演了。他便打破规定,又把另外两人拉进去。

  到他们骗了老刘差不多30万元的时候,所有的骗局理由已经用完了。他们不舍得放过这条“肥羊”,就找了个前一批人是骗子的理由,又把骗局再演了一遍。

  老刘还是乖乖上当了。

  在警局他说,早就知道被骗

  就是想看看骗子能骗走多少钱

  然而,接下来的事,不光骗子想不到,就连民警也是哭笑不得。

  其实,老刘自己早就知道被骗了。

  老刘说,在他被骗了7万元的时候,自己已经发现被骗了。

  那时候,他心想,才这么点钱,公安应该不会管的,干脆就赌一把,继续给骗子骗,把数额弄大一点:“当时一方面我是想稳住骗子,找机会报警。另一方面,骗子也说会退钱,我想或许真能把钱拿回来。”

  就这样,老刘继续选择续拖着,“我就是想看看,他们究竟能骗我多少钱!”

  结果,这一骗就骗了54.4万多元。

  老刘说,期间,他也会收到一些所谓的药,结果他吃下去,发现身体很不舒服。有一次,他发现对方借给他还是减肥的药。所以后来的药他也不敢吃了。

  尽管如此,他还是坚持给对方汇款,汇出了全部积蓄,还向朋友借了15多万元。本报通讯员 陈铭 本报记者 王波

初审编辑:王振   责任编辑:高杨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