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3161789

通讯员QQ群:242839438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3161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948367398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聚焦

天猫“双11”成交571亿 2.78亿个包裹上路(图)

2014-11-12 09:52 作者:赵小燕 来源:中国新闻网
(记者 赵小燕)12点零时之后,阿里巴巴天猫“双11”战绩公布,11月11日当天,天猫平台实现交易总额达到了571.12亿元人民币,约93.39亿美元,来自无线端的交易额也占到了42.6%。

天猫“双11”成交571亿2.78亿个包裹上路(图)

  图为天猫双11最终战绩,571.12亿元。 赵小燕 摄

  中新网杭州11月12日电 (记者 赵小燕)12点零时之后,阿里巴巴天猫“双11”战绩公布,11月11日当天,天猫平台实现交易总额达到了571.12亿元人民币,约93.39亿美元,来自无线端的交易额也占到了42.6%。阿里巴巴再次刷新了全球最大购物日的平台交易记录,且产生了2.78亿个物流因此平台产生。去年,天猫双11的成交额为362亿元美元。广东、浙江、江苏成为分列国内交易量前三省。

  2.78亿个包裹将上路

  在这个奇迹数字出现之前,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马云就现身媒体见面室,当时实时滚动的大屏显示,天猫双11已交易早已超过500亿人民币。

  不过,对于交易数字,马云表示并没有太大期待,倒是担心数字太大,担心物流,如此大的单量,快递员们会更辛苦。

  根据菜鸟网络平台,各家快递公司目前已为今年双11新增行业从业人员25万以上,改扩建运转中心100余处,增加作业场地185万平方米,公路干线新增自有及整合社会资源新增干线车辆12000台以上,过百万物流人员全力参与配送。

  阿里巴巴资深副总裁、菜鸟网络COO童文红表示,有信息用数据来协调社会化物流合作伙伴,按照既定的节奏来保障物流。

  天猫双十一始于2009年,每一年的交易都堪称奇迹。2009年双十一销售额5200万元;2010年双十一总销售额增至9.36亿元;2011年,这一数字飙升至52亿元。而在2012,天猫1111购物狂欢节实现191亿成交额,刷新全球网购节单日销量记录,成为全球最大购物日。2013年双十一达362亿元,占到当天中国社会消费零售总额的一半以上。

  “通过数字去真正理解市场的力量,帮助中国企业按需定制的进行转型升级,让双十一真正成为中国消费者拉动需求、发现需求、拉动消费者的一个重大的一个节日。”马云曾表示。

  移动成交243亿元?成全球第一大移动电商

  今年双十一,阿里移动端成交额达到243亿,是去年移动交易额的4.54倍,占到今年总成交额的42.6%,创下全球移动电商平台单日交的易历史新高。

  天猫双十一在移动端的成交额从11月11日零时就一路攀升,势如破竹,只用了75秒,成交额就突破了1亿。截至11月11日7时36分,天猫双十一当天的移动端成交额突破100亿,已经比2013年双十一全天的移动端成交额增加将近一倍,占到总成交额的48.4%。

  阿里方面认为,每一个数字后面都有其代表的意义。对于双十一移动端成交243亿元这一数字而言,背后意味的是阿里构建的移动电商生态系统开始步入轨道。

  此前,阿里财报显示,2014年第三季度,阿里巴巴移动端的活跃用户达到2.17亿,其来自移动端的交易额高达1990.54亿元,占整体交易额的35.8%。而双十一阿里移动交易占比达到42.6%,则进一步体现阿里集团的“云端”战略发展成效。

  年初,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马云提出阿里未来发展“云+端”战略。云就是阿里的整个生态大数据系统,包括供应链、商品和服务,端就是能够触达消费者的触点,意指阿里的各类移动端入。此前,阿里启动名为“百川计划”的无线开放战略,通过开放技术、商业、数据等,进一步推动移动端生态发展。

  217个国家和地区参与狂欢

  来自阿里的数据显示,截止12日零点,217个国家和地区的旗帜全部被点亮,这意味着,这些国家和地区都有人参与天猫双11。

  按订单量来看,美国、日本、韩国、澳大利亚、新西兰、德国成为最受中国买家喜爱的产品输出国。

  阿里巴巴国际B2C负责人吴倩表示,此次参与到双十一的买家中,最北的有格陵兰岛、最南的有智利,甚至还有塞舌尔、巴巴多斯这种平常不太听闻的国家。

  吴倩介绍,目前,围绕电子商务这个核心业务,在阿里体系内外,已经有包括支付宝、银行、专业跨境电商服务方、菜鸟网络、物流及快递合作方为阿里的全球化生态系统提供支持。

  天猫双11六年的操盘手张勇说,今年是阿里国际化元年,未来,阿里会做更多的国际化探索。(完)

初审编辑:王振   责任编辑:高杨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