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3161789

通讯员QQ群:242839438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3161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948367398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聚焦

用音乐传递激情与活力 爵士岛人声组合空降泉城

2014-11-18 13:55 作者:王长坤 来源:大众网
今晚,来自立陶宛的“爵士岛”人声组合(Jazz Island Vocal Ensemble)以“世界艺术之窗”特邀嘉宾的身份来到济南,用纯美的声音在历山剧院为观众呈现了一场精彩的演出。爵士岛人声组合音乐会带给观众充满激情与活力的音乐之旅,让观众在音乐的天空中徜徉。

立陶宛“爵士岛”人声组合(资料图)

立陶宛“爵士岛”人声组合(资料图)

立陶宛“爵士岛”人声组合(资料图)

点击浏览下一张

立陶宛“爵士岛”人声组合(资料图)

      大众网济南11月17日讯(记者 王长坤)今晚,来自立陶宛的“爵士岛”人声组合(Jazz Island Vocal Ensemble)以“世界艺术之窗”特邀嘉宾的身份来到济南,用纯美的声音在历山剧院为观众呈现了一场精彩的演出。爵士岛人声组合音乐会带给观众充满激情与活力的音乐之旅,让观众在音乐的天空中徜徉。

  在演出中,爵士岛人声组合带来了莫扎特的《小夜曲,浪漫曲》,坎贝尔的《狮子今夜安睡》以及柴可夫斯基的《那不勒斯歌谣》以及充满立陶宛和波罗的海民族风情的歌谣等。艺术家们用最纯美的声音,演绎出最奇妙的和谐,让观众在抑郁的风情里遨游音乐世界,享受艺术之美。

  “爵士岛”人声组合是立陶宛国家对外友好交流的一张名片,也是最能体现波罗的海音乐艺术的团体之一,巡演足迹已经踏遍了世界各地,曾先后在英国、奥地利、德国、法国、捷克、拉脱维亚、俄罗斯、瑞典、芬兰、丹麦、中国、比利时等国举办过音乐会。自1991年成立以来,爵士岛人声组合多次摘得声乐大赛桂冠,并参与众多立陶宛音乐节,曾获得过“金鸟奖”提名和“立陶宛最佳声乐组合奖”。2009年,立陶宛音乐家协会为了表彰爵士岛合唱组合乐团多年的艺术成就,授予其金唱片奖。2012年,乐团在立陶宛声乐合唱大赛中夺得冠军。

  据悉,爵士岛合唱组合是立陶宛Artūras Novikas爵士学校于1991年组建成立的一个声乐团体。该团乐团曲目多样,大部分是无伴奏合唱。他们对爵士标准曲、立陶宛民间音乐的改编曲目和世界各地流行音乐的诠释完美无缺,并以其独特的音色、完美的和声和对人声复调及不同曲风的微妙处理而著称。全团均由15岁至18岁的立陶宛少男少女组成。乐团演唱的大部分曲目由团长Artūras Novikas改编,他同时也是合唱团的成员之一。合唱团按照精美的爵士标准,演唱立陶宛民歌和世界各地的流行音乐作品,用特殊的音色与完美的和声展现不同风格的微妙感,音乐感和戏剧性。

初审编辑:王振   责任编辑:李丹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