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3161789

通讯员QQ群:242839438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3161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948367398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聚焦

山东隆重表彰富民兴鲁劳动奖状(章)获得者

2015-04-30 07:53 作者: 来源:大众网
山东省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暨富民兴鲁劳动奖状(章)获得者表彰大会在济南召开,表彰全省各行各业涌现出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


    4月29日,山东省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暨富民兴鲁劳动奖状(章)获得者表彰大会在济南召开。

    会前,省领导会见了我省出席全国劳模表彰大会的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并合影留念。
    大众网济南4月29日讯记者 赵洪栋)今天上午,山东省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暨富民兴鲁劳动奖状(章)获得者表彰大会在济南召开,表彰全省各行各业涌现出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
    省委书记姜异康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郭树清主持,省政协主席刘伟,省委副书记王军民出席。
    姜异康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全省工人、农民、知识分子和全体劳动群众,向驻鲁部队指战员、武警官兵和公安干警致以节日祝贺,向各条战线上的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示亲切慰问。他说,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暨表彰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总揽全局,立意高远,催人奋进,充分体现了我们党全心全意依靠工人阶级的根本方针,体现了时代发展赋予劳动创造的新内涵新要求,体现了对工人阶级和劳动群众的亲切关怀和殷切期望,为我们做好各项工作提供了重要遵循,必将极大地激发全社会劳动热情、释放全社会创造潜能,激励全国各族人民为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我们一定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在新的起点上不断创造新的业绩。
    姜异康指出,去年以来,我省协调推进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依法治国、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经济文化强省建设取得新的进展。这是在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省人民同心同德、开拓奋进的结果,是广大职工和劳动群众辛勤劳动、奋力拼搏的结果。这次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是全省劳动群众的优秀代表,集中体现了当代劳动人民的优秀品格,体现了伟大的时代精神、创业精神、奉献精神,是加快经济文化强省建设、促进山东发展的宝贵财富,为全省人民树立了劳动标杆和学习榜样。
    姜异康指出,要大力弘扬劳动光荣、知识崇高、人才宝贵、创造伟大的时代新风,通过勤奋劳动、扎实工作开创经济文化强省建设新局面。要自觉增强主人翁责任感,在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中勇于担当、贡献力量。要进一步激发创造活力,在经济文化强省建设中建功立业、争做模范。要切实维护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在构建和谐劳动关系中积极作为、共建共享。要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和劳动精神,在营造劳动光荣的良好氛围中发挥作用、引领风尚。
    姜异康强调,工会是党联系职工群众的桥梁和纽带。全省各级工会组织要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依法维护职工合法权益,切实把大家的智慧和力量凝聚到推动各项事业上来。各级党委、政府要高度重视、积极支持工会工作,为工会履行职责创造更好条件。
    郭树清在主持时指出,要以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为榜样,在全省积极倡树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的观念,激励鼓舞广大职工群众以“走在前列”为目标定位,在各自岗位上尽责奉献、争创一流,为加快建设经济文化强省作出更大贡献。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尹慧敏宣读表彰决定。中国重汽技术发展中心等100个先进集体获山东省富民兴鲁劳动奖状,张怀胜等350名先进个人获山东省富民兴鲁劳动奖章,国网济南市历城区供电公司变电运维班等200个先进集体获山东省工人先锋号。
    省领导为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颁奖。山东省富民兴鲁劳动奖章获得者代表王玉安宣读倡议书。
    省领导李法泉、高晓兵、雷建国、柏继民、于晓明,省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受表彰的劳动模范,各界职工群众代表等参加会议。
    会前,省领导会见了我省出席全国劳模表彰大会的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并合影留念。

初审编辑:王振   责任编辑:史欣欣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