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2372789

通讯员QQ群:124771586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2372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124771586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聚焦

深圳海关破获走私3.6亿奢侈品大案

2015-10-29 08:49 作者:毛思倩 来源:新华网
记者从深圳海关了解到,该关近日联合大连等多地海关,摧毁奢侈品走私团伙5个,抓获涉案人员32人,涉案案值3.6亿元。据深圳海关缉私部门掌握的证据显示,两家涉案公司销售爱马仕、PRADA等一线品牌奢侈品6000余件,涉案货物价值超过3.6亿元人民币。

  新华网深圳10月28日电(记者毛思倩)记者从深圳海关了解到,该关近日联合大连等多地海关,摧毁奢侈品走私团伙5个,抓获涉案人员32人,涉案案值3.6亿元。海关在调查中发现,走私嫌疑人通过在繁华商业路段开设奢侈品门店,同时在网络上搞“跨境电商”做掩护等方式销售走私货物。

  据通报,深圳海关7月查获一宗水客走私夹带两个限量版爱马仕女包入境的违法行为,携带者交代,如果名牌包过关后会被送到福田区某奢侈品销售门店,交给货主售卖牟利。

  根据该可疑情况,海关相关部门展开调查,掌握了深圳某团伙通过海外买手在国外购买奢侈品,在香港中转后,再由“多次往返旅客”走私入境销售牟利等情况。走私网络较为庞大,涉及了数个内地大城市。经海关总署批准,该关联合大连、天津、武汉、上海及北京海关共同开展“正义14”查缉行动。

  10月16日,执法人员同时突袭了位于深圳、武汉、天津等地的4个店铺地址及24个住址,同步抓捕目标人物,查缉商铺、仓库。与此同时,大连海关也在大连、上海、北京等地同步开展了查缉行动。

  据深圳海关相关负责人介绍,抓捕组在深圳罗湖区某高档小区居民楼将主犯抓捕归案。随后,5个走私团伙的32名目标人物悉数落网,现场查扣涉嫌走私的爱马仕、PRADA等品牌箱包、服饰一大批以及相关证据材料。目前,深圳海关缉私部门正在对该案深挖扩线之中。

  据深圳海关缉私部门掌握的证据显示,两家涉案公司销售爱马仕、PRADA等一线品牌奢侈品6000余件,涉案货物价值超过3.6亿元人民币。

  据深圳海关执法人员介绍,近年来,已从旅检渠道查获多宗奢侈品走私罪案,案件主要为“水客”帮国内货主从香港带货入境赚取走私通关费用。深圳海关温馨提醒,境外购物特别是购买奢侈品后入境时,要遵守国家法规依法申报。

初审编辑:王振   责任编辑:王孟艳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