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2372789

通讯员QQ群:327758290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2372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327758290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聚焦

"巴菲特午餐"拍出345万美元 平史上最高价

2016-06-12 09:36 作者: 来源:新华社
一名匿名买家以345.6789万美元的价格竞得今年与美国著名投资人、“股神”沃伦·巴菲特共进午餐的机会。巴菲特每次慈善午餐所筹款项都会令位于美国西海岸城市旧金山的“格莱德慈善基金”受益,迄今已经为这家基金会筹得善款超过2000万美元。

  资料图:沃伦·巴菲特。

  一名匿名买家以345.6789万美元的价格竞得今年与美国著名投资人、“股神”沃伦·巴菲特共进午餐的机会。这一价格也平了“巴菲特午餐”拍卖以来的最高价纪录。

  美联社11日报道,这次竞拍自5日开始,10日结束。2012年也曾有人以相同价格赢得与“股神”共餐的机会。

  巴菲特每次慈善午餐所筹款项都会令位于美国西海岸城市旧金山的“格莱德慈善基金”受益,迄今已经为这家基金会筹得善款超过2000万美元。巴菲特已故前妻苏珊曾在这家机构做志愿者。

  巴菲特在这次竞拍前告诉媒体记者:“能直接参与让众多受困人士受益的事业,我感到自豪。”一般而言,位于美国纽约市的史密斯—沃伦斯基牛排餐馆将承办每年的“巴菲特午餐”,但如果买家不愿公开个人身份,午餐地点将另行选择。

  当然,与股市的风云莫测相呼应,“巴菲特午餐”的拍卖价格也令人难以捉摸。2013年,“巴菲特午餐”仅拍出100.01万美元,创下2007年以来的新低,较前一年的价格骤降71%。由于巴菲特已是耄耋高龄,与他共餐的机会一年比一年少,这样的结果当时令不少人大呼意外,甚至还有人怀疑是竞价网站出了故障。

  巴菲特过去50多年间借助成功投资积累财富,在福布斯去年3月发布的2015全球富豪榜上位列第三。他曾说,去世后10年内,自己99%的财产将用于慈善。(杜鹃)(新华社专特稿)

初审编辑:王振   责任编辑:李思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