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3161789

通讯员QQ群:242839438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3161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948367398

当前位置:首页 > 车闻 > 车市娱乐圈

周光军:汽车不能招人烦

2013-04-12 12:36 作者: 来源:北京晨报
从小时候的不敢想象能够买得起汽车,到现在为买车需摇号、停车得等地儿发愁,中国用30年左右的时间实现了从零汽车到为汽车发愁的惊人跨越。

从小时候的不敢想象能够买得起汽车,到现在为买车需摇号、停车得等地儿发愁,中国用30年左右的时间实现了从零汽车到为汽车发愁的惊人跨越。之所以称得上惊人,并不是简单的我们用了几十年的时间达到了国外几代人的量化效应,而是在这个迅速转变的过程中,汽车在中国失去了原本是交通工具的属性。

清明小长假,驾车怀柔踏青回来,从宽沟上京承高速进京,尽管对入口牌子上的“进京车多行驶缓慢”的提醒有心理预期,但是令人瞠目结舌的倒不是长达30公里的拥堵距离,而是拥堵时的怪象。

高速公路上的应急车道原本是救援时的生命通道,而在这里被无数人当做了机动车道堂而皇之开了上去。我倒是没走,但是我看到也听到了那些不该驶上应急车道的汽车,不仅也把应急车道给堵得水泄不通,而且对前面稍有开得慢的车,就用刺耳的喇叭声来招呼。更有甚者把原本属于故障车临时停车的应急停车点当成了照相景点。而这样的状况,自打节假日高速公路免费以后就屡见不鲜。如果说,过于拥堵是管理部门的不作为,而行驶上不该行驶的应急车道则是中国汽车社会不文明的缩影。

汽车在中国被赋予了太多的含义,在国外看来的乘用车在中国愣是被叫做轿车。据说,这种形象的称呼来源于古时达官贵人们所乘坐的中间高两头低的人力轿子。在中国,面子工程很少有比拟得过汽车的,从买车到用车无不如此,也最体现得淋漓尽致,很多人是看了身边人有车才买车的,且买的一定要比别人好才肯罢休。你买辆10万元的,我得来辆12万的,你来辆宝马,我就来辆奔驰,不一而足。

责任编辑:韩冉冉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