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3161789

通讯员QQ群:124771586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3161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948367398

当前位置:首页 > 车主说车

我家小熊初长成——15000公里话酷熊(图)

2013-02-16 17:18 作者:天生一水 来源:大众网济宁站
有着10年驾龄的我,每天行走在城市的车流中,酷熊就是我唯一的伙伴,我认为我选择的就是对的,有句广告语说的好,不选贵的,只买对的。

        

 

 

 

 

        时间过的是真快,一晃半年过来了,虽然刚开酷熊的新鲜劲虽已经没有了,但是现在感触很深,毕竟可爱的小熊伴随着我经历了160多天的风风雨雨,刚开始接触酷熊时认为酷熊这个价位的车应该不会给我太多惊喜,毕竟是6万多的价位,走在路上的时候也想希望小熊会尽快出些小问题出来,前些时候有位网友在网上发帖说,“别动不动就不要拿6万多说事”我在这里并不是反驳这位网友,酷熊就是6万多的车车,怎么能和宝马和保时捷相提并论?但是在实际行驶的中却有一番真实的感受。首先说外形,酷熊是属于特立独行的一款个性车,棱角分明显示了这款属于特定爱好人群的个性,每天行驶在大街上总会有一些眼光看过来,有人说这车好,象老爷车、怀旧;也有人说这车太夸张了,憨头憨脑的;还有的人说这车是那个叫小沈阳的娘们代言的,变态车,说到这里,我心里只有一句话,走自己的路让别人去说吧!我个人的评价是,酷熊外角硬朗,个性鲜明,有男人气概,洗车时偶遇一个陆虎发现,那个车主在酷熊旁转了几圈说,这车我也喜欢,呵呵,酷熊和陆虎有一拼呀,我马上接过话题,你千万别这么说,你这陆虎要买一堆酷熊了,各位看客,我可不是意淫呀,咱们选择了小熊就应该好好的爱护他,我也可能有些洁癖,每天总是让小熊干干净净的,穿梭在城市车流中让小熊成为耀眼的明星。

        在说性能,到目前为止小熊已经开到了15000公里了,百公里油耗大约7个,除了有一些小小的毛病之外,几乎没出过什么大问题,走高速时有哨声,后来挡风玻璃与车体交界处打了密封胶,哨声消失了,首保二保都过了,动力澎湃,加速基本满意,我加的都是97号汽油,虽有些奢侈,但是我感觉,我爱惜小熊,他也爱惜我,小熊减震不是太理想,在城市里基本上感觉不到车的减震太硬,如果在一些坎坷路面,小熊就有些力不从心了,换挡时要比新车顺畅多了,毕竟磨合出来了呀。档把稍稍低了一些,希望长城公司在做酷熊改进时,适当加高一点点,如果在档把后位置加装一个扶手,不会感觉胳膊有悬空感了,丰田BB上也有扶手的。在城市里操纵感也不错,转向灵活,方向把握在手里,和小熊人车合一的感觉很好,小熊的视野比较棒,宽大的车窗和后视镜在车如流水的城市里游刃有余。小熊轮胎有待改进了,气压过低或者路面复杂时很容易伤害到“娇嫩”的熊掌,因此我还挫爆过一个轮胎,希望长城公司加以改进。

        继续说说小熊的内饰和空间,小熊的内饰总体不错,就在昨天我专门跑到悦达起亚4S店观赏了一下自称为酷熊杀手的悦达起亚SOUL,这款还没有公布价格的新车已经成为许多爱好方盒子车关注的焦点,据我分析SOUL价格不会和酷熊持平,应该比酷熊高出不少,单从内饰上可以看出很多地方,但唯一美中不足的地方就是顶棚面料比酷熊差很多,显得比较粗糙,酷熊的内饰如果和普桑和捷达比较,算是比这两款强一些,色彩搭配很不错,很有男人味道,而SOUL则有些都市女孩特有的感觉了,酷熊几乎是全黑的内饰就是要告诉世人,这车是爷们开的!当然酷熊也有些不尽如人意的地方,天冷了,副驾安全气囊顶部的塑料板已经翘起来了,一些塑料部件的缝隙也大了许多,我自己安慰自己说吧,毕竟才6万多。

        外观、性能、内饰一一评价完了,写在这里我要想告诉各位的事情就是小熊的抗撞击性能,一个字真的硬呀,经过了两次碰撞,当然是被别人追尾了,就在今天晚上回家途中,我在红绿灯等待通过,突然听到嘭的一声,一辆骑着摩托车的年轻人从车后站了起来,我马上打开车门走到车后,还没等来的及看撞击程度,我就闻到到一股浓浓的酒气,我马上问到,你喝酒了,这句话还没有说完,这个小青年“嗯”的一声,扶起倒在地上的摩托车一溜烟的开跑了,我的本能想去追他,后来一想先看看撞击后的后保险杠吧,嘿!除了刮伤一点漆皮之外,一点事也没有,也许是万幸的,摩托青年已经跑远了,我想如果换成其他车型会不会有这么幸运吗?因此我对小熊的车身强度赞叹不已,真硬!说到这里还有一次碰撞,也是追尾了,一辆标致206吻了小熊的屁屁,开车的是一个女孩,一看就知道她是“二把刀”这个标致女孩死活不敢从车上下来,到我因为有采访任务离开时,她还在车里打电话求救,我拍着她的车窗告诉她,你以后要注意一点了,最好去驾校在深造,否则就你这水平后患无穷呀!我看了看小熊的屁股,也是漆皮刮伤外,一点破损的痕迹都没有,而标致206的前保险杠和大灯已经撞烂了,两次被别人追尾经验,又一次对小熊的车身强度打了一个满分。

        有着10年驾龄的我,每天行走在城市的车流中,酷熊就是我唯一的伙伴,我认为我选择的就是对的,有句广告语说的好,不选贵的,只买对的,在此希望每一位酷熊车主也象我一样,珍爱酷熊,让他成为我们朝夕相处的知己。

责任编辑:孔令俏


新闻热线:0537-3161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948367398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