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3161789

通讯员QQ群:242839438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3161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948367398

当前位置:首页 > 保养维修

汽车轮胎的保养胎压胎纹都非常重要

2014-10-22 15:56 作者: 来源:新华网
轮胎的“健康”与气压密不可分,胎压异常会引起轮胎局部磨损、操控舒适性降低、油耗增加等问题,从而导致爆胎。所以保持标准胎压并实时监控胎压变化,是预防爆胎的关键。   
  轮胎的“健康”与气压密不可分,胎压异常会引起轮胎局部磨损、操控舒适性降低、油耗增加等问题,从而导致爆胎。所以保持标准胎压并实时监控胎压变化,是预防爆胎的关键。
  
  一、胎压仪
  
  车主都知道胎压应保持在厂商要求的标准气压范围内,因此,经常检测胎压十分有必要。其次,车辆高速行驶时,胎温快速升高仍然可能会导致胎压异常,埋下事故隐患。实时监测高速行使中的轮胎胎压也尤为重要,“TPMS”是一种轮胎气压实时检测系统,它将传感器安置在钢圈内侧,通过无线传输,在液晶屏上显示胎压和胎温,一旦出现异常,系统就会自动报警。
  
  二、轮胎充氮气
  
  高速行驶中产生的高温会导致胎压异常,排除车胎内原有空气,充填干燥氮气,可较长时间维持正常胎压。因为氮气是惰性气体,膨胀系数低,不轻易随温度变化而上升,可将爆胎几率降至最低。另外,由于氮气不含水分,还可延缓轮胎内壁的氧化速度。
  
  花纹
  
  轮胎的花纹块是车辆中唯一与地面接触的部件。经过与地面长期的摩擦,花纹逐渐变浅,当磨损到更换标记时,就应停止使用。然而不少车辆因个别轮胎或轮胎的局部磨损严重,而不得不提早报废。

 一、四轮定位
  
  开车一段时间后,会出现车辆跑偏、方向盘发沉、轮胎单侧磨损等问题,这是车轮定位角度偏移所致。此时应对车辆进行四轮定位检测,如超出允许范围,立即进行调整。二、动平衡

  更换轮胎、轮毂或车轮受过巨大撞击,会导致车轮的质量分布不均,行驶时会感觉方向盘抖动,车辆颠簸、摇摆,还会导致轮胎磨损加剧。若想消除这种状况,就须给车轮做动平衡。此外,美轮美换汽车轮毂改装行专家提醒车主应尽量改正猛踩刹车、急转弯、快速起停步等不良驾驶习惯,以降低轮胎磨损,延长轮胎使用寿命。

  外伤:

  除了检查胎压和胎纹,车主还应注意轮胎表面是否存在以下的问题:

  (1)胎面是否开裂。轮胎橡胶老化后会变硬、开裂,这表明该条轮胎已达到更换极限,轮胎抓地力下降,且开裂部分容易因驾驶时外力冲击而破裂爆胎。

  (2)胎面是否划破、或扎钉。这些都可能造成轮胎漏气而最终爆胎,如不及时检查发现,将成为安全隐患。

  (3)轮胎受到撞击后,应及时检查胎面是否有鼓包。若鼓包,即表明胎侧帘布层已断裂,随时有爆胎的可能。
来源:http://news.xinhuanet.com/auto/2014-10/08/c_127071074.htm

初审编辑:王振   责任编辑:周忠峰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