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3161789

通讯员QQ群:242839438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3161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948367398

当前位置:首页 > 用车资讯

以防没油抛锚 买个油桶放车上更方便

2013-09-27 14:20 作者:钟宏连 来源:北京青年报
在路上行驶,或许会遇到汽车没油时因没有油桶,无法去加油站取油来加,如果车里备有一个油桶就会方便很多了。
    在路上行驶,或许会遇到汽车没油时因没有油桶,无法去加油站取油来加,如果车里备有一个油桶就会方便很多了。

  龙小姐是新车主,因对汽车性能不熟悉,第一次开车加满了油,一直等到油灯亮了也没有去加油,因为她认为油灯亮后还可以再跑多70公里。但是就是在上周末,她开车送父母去车站时,中途汽车突然熄火了,怎么打也打不着火。着急的她只好打电话向4S店求救。当4S店的工作人员赶过来时,一查看,是龙小姐的车没有油了。

  “后来,4S店的工作人员建议我自备一个油桶,当车辆没油时就可以打的去取油,然后为汽车加上。”龙小姐表示。

  作为车主的您,是否会为自己的汽车备上一个油桶?车主陈小姐就表示,她很注意自己的汽车有没有油,一般油表灯一亮就会立即去加油,绝对不会再开上几十公里再去加油。 

  备个油桶方便些

  其实,作为一个有规划的车主,不应像龙小姐一样,出现车子开到半路燃油耗尽的情况才想着买一个油桶放在车上。当车没油抛锚,如遇上交通情况复杂的路段,或会引发交通堵塞,因为车主们未必能在预设的时间内加到油,这就很容易出现像龙小姐遭遇的情况。

  对此,有汽车维修人士表示,没油抛锚,当然是第一时间打车去附近的加油站买油,可因为不是开车加油,就需要打油的容器。出于安全考虑,大多数正规加油站也决不允许给一个空可乐瓶子加油,按照规定,买油必须使用封闭有盖的金属容器,也就是油桶。所以,为了防止在路上出现没油的尴尬,你就应该常年在后备厢里准备一个随车油桶。(记者钟宏连)
http://finance.chinanews.com/auto/2013/09-24/5314248.shtml
 

初审编辑:李龙   责任编辑:周传智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