泗水县召开2020年度药械监管工作暨新版《药品管理法》培训会议

2020-04-28 16:32:00 来源: 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济宁4月28日讯 为贯彻落实省、市相关工作精神,进一步安排部署泗水县2020年度药械监管工作,泗水县市场监管局于4月27日召开了全县2020年度药械监管工作暨新版《药品管理法》培训会议。

  会议第一阶段传达了《2020年泗水县药品市场监管工作要点》和《2020年泗水县药品市场监督检查计划》,通报了2019年各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与相关医疗机构、药品零售企业签订了《2020年度药品质量安全责任书》,对2020年药械监管工作进行了部署。第二阶段,药品监督管理科就新版《药品管理法》进行了培训,同时对药品经营使用单位如何依法依规经营使用药品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

  通过此次会议,进一步明确了2020年药械工作任务,增强了药械经营使用单位主体责任意识、遵纪守法意识和诚信自律意识。下一步,泗水县市场监管局将创新监管方式,加大监管力度,对于违法违规经营的企业,实行“零容忍”,坚决予以打击,严查重处,保持高压态势,切实保证源头严防、过程严管、风险严控,确保药械市场规范经营,切实保障群众用药安全和生命健康。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冉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