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太白湖新区石桥镇开展人居环境整治行动

2022-12-20 16:39: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孔潇

  大众网·海报新闻见习记者 孔潇 济宁报道

  近日,济宁太白湖新区石桥镇各村(居)组织党员干部、保洁员、公益岗、志愿者、村民积极参与人居环境整治行动。

石桥镇2022年度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专项行动动员会议

  强化组织领导,专项推进落实

  石桥镇印发《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专项行动实施方案》,召开全镇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专项行动动员会议,并制定专项行动考核办法,实行“一周一督导、一周一排名”,按照《实施方案》,建立整治成效与村居主职干部绩效挂钩机制,成立专项行动领导小组,构建了包保管区的科级干部为责任领导,管区主任、村书记为具体责任人,村两委干部包网格的联动机制,推进人居环境专项整治落实落地。

  聚焦重点难点,全面开展提升

  活动中石桥镇各村(居)明确党支部书记为第一责任人责任,亲自动员部署、亲自跟踪督导,发挥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统筹保洁员、公益岗、志愿者等多方力量参与整治。

宣传标语

  加强宣传引导,全民参与共治

  石桥镇加大宣传引导力度,不断激发广大村民群众爱护环境卫生的主人翁意识,形成人人参与治理、全民共建家园的石桥新局面,通过宣传标语、村级广播、入户走访、微信发布等方式,动员广大村民积极参与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行动。各村(居)群众积极清理卫生死角,对自家房前屋后环境卫生大扫除,达到了“人人动手、家家行动、户户整洁”的整治效果,养成了“垃圾不乱倒、杂物不乱堆、卫生勤打扫”的良好习惯。

初审编辑:高杨

责任编辑:马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