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太白湖新区再打通多条城市断头路 居民出门不再绕行

2020-06-09 13:58:44 来源: 大众报业·齐鲁壹点 作者:

  近日,济宁太白湖新区新河路、农场路东延、诗圣路、接石路南段工程相继提前完工,进一步缓解新区交通压力,为居民的出行生活提供了实实在在的便利。2020年太白湖新区聚焦民生福祉,快速推进道路贯通,目前,新河路已经通车,农场路东延、诗圣路也已完工。

  新河路已建成通车

  缓解京杭路交通压力

  5月31日,伴随着最后一车沥青上面层混合料摊铺压实完成,位于太白湖新区许庄街道的新河路道路工程沥青上面层摊铺任务全部完成,标志着新河路正式进入通车倒计时。在新建的新河路,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看到,原本是“断头路”的这一路段如今已经打通,新建道路平整宽敞,交通标线清晰,绿化隔离带实现了机动车和非机动车分流,道路上的车辆行驶的十分平稳顺畅。自3月中旬以来,项目部及建设单位一手抓疫情、一手抓生产,精心组织资源、合理安排生产,各职能部门各司其职、紧密配合,为施工现场通车吹响了进军号角声。

  为保证新河路路面沥青路面摊铺工作的顺利施工,进场前项目部召开了专题会,制定了详细的施工计划,从施工资源配置到现场混合料运输、摊铺、碾压等施工合理安排及分工明确;摊铺作业前对施工班组长及劳务工人进行了详细的技术交底,以确保沥青面层的质量控制。

  “新河路的打通方便了中南珑悦、颂运水庭等小区居民的出行,也缓解了周边交通压力。”新河路项目负责人邵琛栋介绍,新河路位于济宁市许庄街道西北角,项目西起进士路,终点与济安桥南路相接,规划为城市次干路,红线宽24m,双向两车道,设计速度为40km/h,道路全长619米。主要涉及道路工程,排水工程、交通工程、照明工程、绿化工程五大项。建成通车后,将会极大缓解济安桥南路和京杭路的交通压力。

  农场路东延即将通车

  居民不再绕行车站南路

  驱车刚驶过车站南路跨老运河桥,拐进农场路,再前行200米,农场路东延工程映入眼帘。农场路西起车站南路,毗邻东方御园小区和正在建设的东北片区棚户区改造,但这是一条向东的断头路,长期以来,车辆和行人前往火炬路,都要绕至车站南路。如今这种状况很快就要改变了,眼前,一条大道贯通东西,新建道路平整宽敞,交通标线清晰。

  “通车后,东方御园小区和周边上千户居民出行,再也不用绕路了。”家住东方御园小区的林女士说,农场路20米宽双向四车道,修路的同时还附带建设了污水管网,一举两得。

  农场路工程位于太白湖新区,是东西走向的一条城市次干道,该道路属于新建道路。该道路西起英华路,东至火炬路,全长399米,项目总投资582万元。农场路设计分幅为一块板型式,规划道路红线宽度20米,其中机动车道宽度14米,两侧各3米人行道。“这条‘断头路’打通以后,从小区出来向东能一直通到火炬路,带孩子去市区玩可方便多了!”家住东方御园小区的市民杨波对该路段的打通连连称赞。

  在农场路东延工程的西首,一条在建的南北路引人注目,这条路是今年断头路工程之一的会通路北延,会通路北延工程南起渔皇路,北至刚刚竣工的诗圣路。全长650米,路宽24米,目前正在进行雨污管网的施工,计划十二月底通车。

  儿童公园配套路完工

  车辆进出更为便捷

  走进已经完工的诗圣路,宽敞的车道与路型已初现规模,新铺的沥青路面已经划好标线,已有附近居民骑着电动车往来于崭新的路面上。诗圣路是东西走向的一条城市次干路,位于刚刚完工的农场路东延工程北侧,该道路西起车站南路,东至火炬路,全长1180米,沿线与会通路、廉庄路、火炬路、洸府桥路相交,其中车站南路、火炬路为现状道路,其余道路均为规划待建道路。

  “道路通车后,方便了前往儿童公园游玩车辆的进出。”项目负责人王现东告诉记者,这条道路的打通不仅方便了附近居民的出行,通车后,对于周边地块的升值也起到一定的促进作用。记者了解到,诗圣路目前已经完工,预计6月底通车。

  家住东方御园的贾先生高兴地说,这条路开通后,无论去火炬路、车站南路还是接送孩子上下学,都会方便很多。儿童公园重新开园后,作为其配套道路,不仅承载着车辆的进出通行,更是为东方御园、京杭佳苑等周边社区的居民提供实实在在的通行便利。

  前不久,位于石桥镇的接石路南段项目初步具备通车条件。道路由原来5米宽的乡村路拓宽到19米的城市道路,石桥镇再添一条交通出行的重要通道,对提高镇街基础设施服务水平,推动乡镇经济发展具有重要意义。接石路南段工程南起临荷路,北至石桥镇南,全长906米,道路红线宽24米,主要服务于道路两侧新建的登丰里社区,方便镇街居民出行。项目于2020年3月23日开工,5月29日通车,共耗时67天,期间完成了征地拆迁、苗木迁移、施工建设等工作,是太白湖新区近年来建设周期最短的道路。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冉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