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阜市举行乡村振兴工作线进展情况新闻发布会

2020-06-08 19:17:0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蔡国建 陈曙光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蔡国建 通讯员 陈曙光 曲阜报道

  6月8日下午,曲阜市农业和农村局乡村振兴工作线进展情况新闻发布会在曲阜市融媒体中心举行。来自农业领域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以及部分市民代表、网民代表参加发布会。

  2020年是全面小康社会的建成之年,也是“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曲阜市多措并举,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全市农业农村经济社会实现快速健康发展。发布会上,曲阜市农业局展示了2019年来曲阜市在乡村振兴工作上取得的成绩、所获荣誉,介绍了2020年乡村振兴工作的总体工作思路,并对“五大振兴”呈现的新亮点进行了重点发布。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在发布会上了解到,2020年,曲阜市确立了“一核引领、两带示范、多点开花”的乡村振兴工作思路,以尼山济宁市级乡村振兴示范片区为核心,建设沿大沂河都市农业示范带和沿泗河旱藕山药滨河示范带,同时打造提升全市42个省、济宁市级美丽乡村示范点。曲阜市打造了“儒乡味道”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将文明实践中心建设作为“一把手”工程;扎实推进“四好农村路”建设,持续开展农村改厕整改,推进清洁取暖改造和农业粪污资源化利用整县推进项目,推广实施秸秆综合利用项目,实施城乡环卫一体化工程等聚力生态振兴;深化提升“十条路子”,探索“党支部+”合作共赢模式;探索建立乡村振兴指导组“1+6”联村制度;深化村级“小微权力(公共服务)”清单制度;探索推行“拉呱说事、说事必回”制度等;成功组织举办了“百名博士故乡行”活动;组建专业科技人才服务团。

  发布会上,曲阜市农业农村局各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就媒体和社会各界关注的市领导线上直播带货、推进农民增收,和如何提高农产品质量,确保“舌尖上的安全”等问题做了回答。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冉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