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2372789

通讯员QQ群:124771586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2372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124771586

当前位置:首页 > 济宁

尹洼村:从红色小院到最美乡村的华丽转身

2015-11-05 16:11 作者:史欣欣 来源:大众网济宁频道
小院满目红色,历史留下了记忆;房屋鳞次栉比,是时代发展的轨迹。11月5日下午,第九届中国网络媒体济宁行采访团走进济宁微山县欢城镇尹洼村,感受从红色革命根据地到最美乡村的华丽转身。

尹洼村的老槐树被村民称为千年古槐,成了村子里的“许愿树”

尹洼村在美丽乡村建设中焕然一新

尹洼村的红色小院

  大众网济宁11月5日讯记者 史欣欣)小院满目红色,历史留下了记忆;房屋鳞次栉比,是时代发展的轨迹。11月5日下午,第九届中国网络媒体济宁行采访团走进济宁微山县欢城镇尹洼村,感受从红色革命根据地到最美乡村的华丽转身。

  今年恰逢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尹洼村重点挖掘历史文化建设了红色小院,使红色文化深入人心,现在已经成为了全县红色爱国教育基地。记者走进红色小院,看到整个展馆是按照延安窑洞风格设计。首先映入眼帘的是铁道游击队主题浮雕,分别描绘了“延安大生产运动”及毛主席在西柏坡枣园同群众交流的场面。来到正厅,是一尊毛主席汉白玉坐像,周围陈列着毛主席像和纪念章。小院分为两层,一楼主要分为三个展室,分别为以中共一大”、红军长征与抗日战争及解放战争“三大战役”为主题。记者随后来到二层,这里以微山当地情况为主,工作人员站在以微山湖铁道游击队为主题的展列前介绍,“铁道游击队在1942年-1943年期间护送刘少奇、陈毅过湖时,其中有2名是我们欢城镇人。”自豪的声音传入现场每一个人的脑海。

  物换星移一度秋,剪得美景入画来。尹洼村是欢城镇打造的第一批美丽乡村,该村聘请专业设计研究人员编制村庄规划。走进欢城镇尹洼村,记者眼前不觉一亮,只见平坦整洁的街道代替了昔日晴土雨泥的小巷。采访团一行人来到占地约6000平方米的广场,这里栽种了银杏、香樟并配以冬青。村民告诉记者,如果三月到五月期间来最好了,那时候正逢樱花和玉兰的花期,景色比现在好看不知道多少。现在这个广场已经成为群众休闲娱乐的集散地,温度适宜的时候来这健身的百姓有二三百人。在欣喜与惊叹中,深深地感到文明生态的新风沿街道进宅院,由环境入心田。采访团随便走进一家文明生态户的庭院,全部都是硬化的院落内还有小花坛,院子虽然不大,但都显得特别干净利落,灶房内十分整洁。

  文明生态小康路,一年要迈一大步,整齐的街灯与璀璨的群星交相辉映,欢声与笑语开始弥漫于初秋的清风之中。看今日尹洼村,一幅和谐、文明的新农村画卷正徐徐展开。

初审编辑:王振   责任编辑:贺亚林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