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区王因街道开展“端午粽飘香 浓浓邻里情”端午活动

2022-06-02 17:3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丹丹 王瑞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丹丹 通讯员 王瑞 济宁报道

  6月1日,济宁市高新区王因街道刘家村开展“端午粽飘香 浓浓邻里情”主题活动。

  活动现场,王因街道刘家村20多位邻居齐聚一堂,放好粽叶、剪刀、绳子,桌上的盆里是泡好的糯米和蜜枣、葡萄干。迫不及待的孩子早已将葡萄干放进了嘴里,手法娴熟的阿姨主动充当老师教授身边的邻居,大家捋粽叶、做漏斗、填糯米,压实、封口、捆扎,粽叶在她们手上翻转飞舞,一只只棱角分明的三角粽很快成型,现场气氛其乐融融。

  通过本次活动,村民们在包粽子的活动中互帮互助,收获了快乐,同时每个人都能开心地带走自己亲手制作的粽子,一片片青叶装着的是满满的祝福,散发出浓浓的粽香飘进每个人心中,小小的粽子传递了邻里间的关心,也增进了居民间的邻里情。

初审编辑:高杨

责任编辑:朱仙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