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经开区开展“素质固安”烟花爆竹安全培训活动

2020-01-13 16:49:00 来源: 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济宁1月13日讯 为进一步加强济宁经开区烟花爆竹安全管理,规范烟花爆竹经营(零售)单位的经营行为,预防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1月9日上午,经开区开展“素质固安”烟花爆竹从业人员安全培训。全区烟花爆竹经营(零售)单位主要负责人和从业人员120余人参加了培训。

  此次培训由济宁市经济开发区应急局工商贸科科长赵熔烈主持,特邀山东科技大学黄玉果教授进行授课。黄教授从安全生产方针及烟花爆竹相关法律法规、烟花爆竹基础知识、防火防爆与消防安全、烟花爆竹安全经营与管理、烟花爆竹储运安全、烟花爆竹经营安全检查等多个方面进行深入浅出地讲解,整场培训脉络清晰、内容丰富,生动鲜活、通俗易懂,深入浅出、紧贴实际,具有很强的现实性、针对性。

  区应急管理局赵科长向烟花爆竹零售主要负责人详细讲解了烟花爆竹经营(零售)单位安全技术规范、烟花爆竹安全管理基础知识、安全管理技能、烟花爆竹事故预防、应急救援以及网上许可申报操作等知识。强调了烟花爆竹的经营、储存、燃放等环节安全工作,并就销售场所应配备必要的消防器材,张贴明显的安全警示标志等提出明确要求。

  下午,所有参培人员参加了理论考试。通过培训和考核,进一步提高了烟花爆竹经营(零售)单位人员的安全意识,增强了烟花爆竹经营(零售)单位人员安全素养、业务技能、事故防范和应急处置能力,为全区烟花爆竹经营安全奠定了基础。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马婧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