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经济开发区举办《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培训会

2020-05-07 10:15:00 来源: 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济宁5月7日讯 近日,济宁经济开发区人社局组织召开全区《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培训会议。

  培训会邀请了山东中评和律师事务所律师团队对《条例》进行了系统阐述和解读,结合生动案例分析,深入介绍了《条例》立法的重要意义及重点章节内容,告知主管部门、在建项目主管部门和总包企业所承担的责任,明确了具体做什么、怎么做以及未按《条例》执行所承担的法律后果。同时,律师还就工伤保险政策进行了精彩讲解,受到参会人员的一致好评。

  会议要求,各主管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化认识,按照分管行业,细化制度措施,以更强的责任感和更高的使命感,全力抓好抓实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各施工单位要严格按照《条例》要求,落实农民工工资专用账户、总承包单位代发工资、用工实名制管理、工资保证金等核心制度,切实保证农民工工资支付。

  据了解,《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共七章64条,分总则、工资支付形式与周期、工资清偿、工程建设领域特别规定、监督检查、法律责任、附则部分。该条例将于5月1日起正式施行,是我国首部针对农民工群体的法律规定,将根治欠薪纳入依法治理的框架内,确保付出劳动的农民工能按时足额获得工资报酬,从而切实保障农民工合法权益。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冉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