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3161789

通讯员QQ群:124771586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3161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948367398

当前位置:首页 > 文体·综合

聚焦80后的奋斗与爱情--新恋爱时代(34)

2013-03-05 07:50 作者:王海鸰 来源:大众网-大众日报
  家中电话响,惠涓接起电话:“请问你是哪里?”   来电话的是个女人!妈妈声音在客厅回响:“请问你是哪位?请问你找他有什么事?”

  家中电话响,惠涓接起电话:“请问你是哪里?”


  来电话的是个女人!妈妈声音在客厅回响:“请问你是哪位?请问你找他有什么事?”


  从前小可对妈妈的这种做法只是反感,年龄稍大后有了些理解,最近,竟生出了同情--相同的感情!


  从国贸吃饭不欢而散到妈妈张罗那次见面的饭局,间隔了十来天。十来天里,海潮对他们之间存在的矛盾避口不谈。那段时间,陈佳的冷淡和敌意让小可在南实备受煎熬。以海潮的智商和情商,不会想不到陈佳会怎么对她,那段日子,为他的避而不提,她几近崩溃。


  她在反思:为什么两个人闹了矛盾,她几近崩溃像是到了世界末日,他却能镇定自若按部就班?结论是,他的精神世界不只爱情这一根支柱,而她一度在那爱情里迷失了自我。


  小可曾下决心不找太优秀的男人,事到临头方知,这件事由不得自己,她不幸爱上了海潮。爱是可以爱的,但不能像妈妈那样爱,不顾一切飞蛾扑火。考研事更坚定了她的信念:提升自己!不能被他拉得太远!有本书说,女人最可靠的伴侣是强大了的自己。


  惠涓问了一大圈后把电话交给了邓文宣,海潮等邓文宣接完电话,接着刚才的话继续对他道:“叔叔,我认为两个人在一起得有分工,一个主内,一个主外,像您和阿姨。”


  邓文宣说:“你的意思是,小可主内?”看看小可,摇头一笑:“她不行。主不了内。我看她也就能做做学问。”他只顾表达他对海潮大男子主义的反感,全忘掉身边妻子听了会有什么样的感受。


  惠涓强笑着插道:“小可也就能做做学问,我呢,也就能做做家务?”


  邓文宣顾此失彼,色厉内荏:“你说你这人!说小可的事你硬要把自己掺和进来干吗?”缓和下口气:“我是想让海潮给小可一个更充分的理由。”转向海潮:“海潮?”


  海潮生硬道:“要说的都说了,没有更充分的理由了。”


  这明显不让步的对抗激怒了邓文宣,他说:“海潮,如果我没理解错,你的意思是,你奋斗,小可做你的附庸?”


  海潮说:“我不认为这是附庸!”


  邓文宣一挥手:“这不是你认为不认为的问题!一句话,你反对小可去日本的理由,我不接受!小可是做学问的材料不是做家庭妇女的材料!”


  惠涓身体挺得笔直:“等等等等!老邓,在你眼里,我是做什么的材料?家庭妇女的材料,是吗?”一扭脸,对海潮,“海潮,现在我正式向你介绍一下你阿姨我:小学,班长大队委;中学,学习委员数学课代表;大学,会计专业,好多女生为学不好数学苦恼我根本没办法理解,数学多优美啊,怎么能学不好?结果--结果最终我为这个家付出了我的全部,包括数学,成了医院一个小学四年级文化就能干的收银员,一个……家庭妇女……”她眼睛都红了。


  小可起身过去坐惠涓身边,手搭她肩上摇:“妈!爸不是那个意思,您想太多了--”


  惠涓对小可一笑:“他是那意思,他瞧不起我。你知道明里暗里喜欢他、没事就跟他套近乎的女孩子有多少?我理解那些女孩子,更理解你爸!把你爸跟我放一块,我都替他冤得慌:好好的一朵鲜花硬是插在了牛粪上--我是牛粪!”


  她进了卧室,关了门。但仅几秒,她出现在门口,不看邓文宣不看海潮,直盯着小可道:


  “小可,去日本!趁自己还年轻还有机会,多学些本事!依我本意不想让你去,舍不得!我希望你夫贵妻荣大树底下好乘凉,身子不动扇子不摇就能过上好日子!可惜啊,希望是美好的现实是残酷的,你妈就是个例子!小可,记住妈的话,谁有不如自己有!别说你们没结婚不是夫妻,就是夫妻了,不到最后死了埋进一个坑里,也不算一家子!”咣,关了门,客厅死一样沉寂。几秒钟后,邓文宣起身去了卧室。

责任编辑:蒋芳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新闻热线:0537-3161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948367398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