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3161789

通讯员QQ群:242839438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3161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948367398

当前位置:首页 > 文体·综合

顾客穿比基尼吃饭免单 太新潮被紧急叫停

2013-04-16 18:59 作者: 来源:新快报
顾客穿比基尼吃饭免单 太新潮被紧急叫停顾客穿比基尼吃饭免单 太新潮被紧急叫停顾客穿比基尼吃饭免单 太新潮被紧急叫停

无标题

 

无标题

  ■某高校的学生结伴来享受"免费晚餐"。

  长沙“金香鲍”海鲜主题印象自助餐厅知名度大涨,不但是里面服务员各个身材火爆更穿着比基尼,还弄出客户如穿比基尼免单的促销信息,吸引了超多年轻女孩来就餐。一时间餐厅风景无限。

  店主称,这种标新立异是无奈之举,因为“禁酒令”出台后,来公款消费的几乎没有了。而对于店家的这种标新立异的营销方式,市民则褒贬不一。

  记者在大厅中央看到,一张长条桌上坐着8名同样穿比基尼的年轻女子在吃着海鲜。采访中得知,这几名年轻女子是来自某高校的学生,她们在网上看到“穿比基尼来吃饭可以免单”的消息后,结伴来到了这里享受“免费晚餐”。“我觉得这种方式很有创意,我们几个都是学舞蹈的,穿比基尼很平常,没有觉得不妥。”一位同学说。

  长沙一自助餐厅“禁酒令”后如此“创新营销”――服务员一式比基尼迎客 顾客穿比基尼吃饭免单

  湖南长沙一间名为“金香鲍”的自助餐厅要求服务员必须穿比基尼迎客,同时还推出“穿比基尼吃饭免单”的服务。店主称,这种标新立异是无奈之举,因为“禁酒令”出台后,来公款消费的几乎没有了。而对于店家的这种标新立异的营销方式,市民则褒贬不一。

  有顾客称感觉蛮新奇蛮有意思 

  “这样的餐厅太伤风败俗了。”日前,长沙市民邹女士带着16岁的儿子到该自助餐厅吃饭,没想到服务员一改往日制服着装,全部穿上了比基尼,饭没吃到一半,邹女士气愤地拉着儿子埋单走人。“在吃饭的过程,我儿子心不在焉盯着穿比基尼的服务员看。”邹女士说。

  日前,记者探访了这间名为“金香鲍”的自助餐厅。该餐厅装修得富丽堂皇,可容纳300多名客人。但当日记者看到仅有5桌共23名客人在用餐,而穿着比基尼的服务员有30多名。因为食客很少,除10多名“比基尼”在忙碌外,其余的都在餐厅来回转悠。

  记者发现,来用餐的客人几乎都是年轻人,以都市白领和情侣居多。“服务员穿比基尼为你们服务你们尴尬吗?”记者问一位正在用餐的男顾客。“感觉蛮新奇蛮有意思的,既有美食吃,又有性感美女看。”“第一眼看上去感觉有点别扭,但是这种方式蛮特别的,也能接受。”一位女顾客说。另一对情侣对此也发表了自己的看法,“整体感觉高档、优雅,但还是少了点海洋和沙滩的味道。”

  记者在大厅中央看到,一张长条桌上坐着8名同样穿比基尼的年轻女子在吃着海鲜。采访中得知,这几名年轻女子是来自某高校的学生,她们在网上看到“穿比基尼来吃饭可以免单”的消息后,结伴来到了这里享受“免费晚餐”。“我觉得这种方式很有创意,我们几个都是学舞蹈的,穿比基尼很平常,没有觉得不妥。”一位同学说。

餐厅称生意不好才搞创新营销 

  穿着比基尼在公众场所走来走去,不符合中国的传统文化,很难被很多女性接受。

  该店的客服经理说:“老板刚跟我们说这个事情的时候,心里也很挣扎,想着如果大家穿我就穿。刚换上比基尼的那一分钟有点尴尬,不过马上就习惯了这种装扮。”而服务员小欧觉得穿比基尼并没有什么,“如果有好身材,穿穿也无妨。”不过,当记者问及家里人是否会介意时,她们都表示不能让家里人知道。

  一名服务员偷偷告诉记者,50多个服务员走了20多个了,因为她们都不愿意穿着比基尼上班,而留下来的打心眼里不想穿比基尼,经过老板的开导和劝说,才羞羞答答换上了。“我们要求老板给我们配了墨镜,戴上墨镜,好让熟人认不出来。”

  “餐厅为什么推出这样的服务?难道不怕人说吗?”面对记者的采访,“金香鲍”的负责人远新玉表示,这是餐厅一种标新立异的营销手段。“餐厅打的是海鲜主题,服务员穿上比基尼,配合阳光、沙滩、海岸、热浪的装修风格,食客如同坐在海滩上吃饭。”

  不过远新玉表示,这种新潮的方式实在是无奈之举,因为“国八条”、“禁酒令”出台后,餐厅生意一下子黯淡了很多,让餐饮人感觉到“寒冬”的来临,所以餐厅才推出这种营销手段,看能不能吸引来更多的食客。“以前服务员都是穿工装,比基尼也是刚刚推出。”远新玉说,“比基尼”仅推出一天,就让人感觉“压力山大”。“在海边,美女、比基尼、拖鞋、墨镜都是司空见惯的,我只是把海边的风景搬到内陆餐厅,把这种新潮、开放的生活方式带到长沙来。”远新玉说。

无标题

  ■服务员身着比基尼为食客服务。

  远新玉在西安也有一家分店,但是那边的服务员并没有要求穿比基尼。“长沙是一个相对开放的城市,接受度会更大。”在远新玉看来,此举肯定会引起各方的争议,“大部分服务员觉得一起穿就不怕。公司也没有强制她们必须穿,如果不能接受,可以离开。只要没有触犯法律,就没有什么好怕的。”

  ■微声音 

  @阿飞大锤:典型色情餐饮,就是一噱头。去的顾客不是为了去吃饭,而是为了看美女。看穿得少的美女,哪里还有心思吃自助餐。

  @素予妍:不知道这老板怎么想的,反正我是不会去的,衣不蔽体的,简直是对女性的侮辱。

  @我用化肥换萝卜:若是自己能够顶住社会舆论的压力,员工没意见,顾客愿意为此埋单,纯粹就是一个愿打一个愿挨的事情。

  @晚夜的猫:服务行业的新招就是层出不穷,其实还是应该从食物的味道、服务的周到细心之处下手才对。

  @法网柔情:没有什么大惊小怪的,不过是餐厅的一种营销创新手段,成功与否由市场来检验。

  @木易:没把品质弄上去,搞这些花里胡哨的东西又有什么用,只能成为一时的笑柄。

责任编辑:李龙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