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3161789

通讯员QQ群:242839438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3161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948367398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聚焦

济宁市经适房也有小高层了 明起开始接受报名

2013-04-16 13:29 作者:刘守善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济宁新闻:15日,济宁市房管局对外发布凤凰·怡居佳苑经济适用住房预售通告。该小区共866套经适房,将于17日起接受申购家庭报名购买,报名时间共10天(至26日截止)。
  本报济宁4月15日讯(记者 刘守善) 15日,济宁市房管局对外发布凤凰·怡居佳苑经济适用住房预售通告。该小区共866套经适房,将于17日起接受申购家庭报名购买,报名时间共10天(至26日截止)。

 

  凤凰·怡居佳苑项目位于市中区车站西路以北、环城西路以东、济宁发电厂专用线以南、济宁第一粮库以西区域。该项目由济宁汇源宜居置业有限公司开发建设,项目总建设用地7.9公顷,总住宅建筑面积118680平方米,其中,廉租住房25000平方米,公共租赁住房8550平方米,经济适用建筑面积70910平方米、878套,其中多层住宅654套,小高层住宅224套,866套经济适用住房是本次预(销)售的房源,12套经济适用住房作为政府拆迁安置预留房源。

  本次预售的对象是,已通过市城区经济适用住房申购公示,取得经济适用住房购买资格且仍符合经济适用住房购买条件,目前处在轮候阶段的家庭。取得经济适用住房购买资格的申购人(家庭)自2013年4月17日至4月26日(星期六、星期日正常办公)携带本人二代身份证、户口簿原件及复印件,到凤凰·怡居佳苑小区幼儿园进行自愿申请购买登记。逾期未提交《经济适用住房预(销)售申请表》和《房屋查询证明》的申购人视为放弃本小区经济适用住房购买资格。

  在报名后,市房管局将通过电脑摇号的方式确定正式购房人和候补购房人。1至866号为正式购房人,867至1100号为候补购房人。若正式购房人放弃购房,候补购房人依据摇号顺序依次递补为正式购房人。此外,通过电脑摇号方式确定正式购房家庭后,每户须缴纳5万元预售款。待物价部门核定经济适用住房销售基准价格后,市房管局再组织正式购房家庭抓阄定房。

延伸阅读>> 凤凰·怡居佳苑—— 济宁首个预售的 高层保障房小区 

  城区在建的保障房项目中,越来越多的小区采用高层住宅,而凤凰·怡居佳苑项目则是首个将要预售的有高层住宅的保障房小区,也将成为济宁市第一个采用地暖供热的保障房小区。小区内幼儿园、社区服务中心等配套设施齐全,居住环境优美,正在申报全市花园式小区和优质小区。

  “小区的景观绿化环境非常好,而且楼间距也比较大。”汇源开泰房地产公司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多层住宅的楼间距约26米,而且小区周边有小学、中学,小区西侧为正在建设中的市中区体育馆,将来这里的休闲环境也非常好,是一个宜居的好位置。户型设计方面,严格按照国家标准建设,每户设计建筑面积约70平米,基本是两室朝阳、一室一厅的户型。

 

等待申购家庭 还有约3000户 

  “2010年底开始申报并经过公示的家庭中,已有1000余户实现了上房,截止目前,尚有约3000户家庭处于轮候阶段。”市房管局住房保障科负责人告诉记者,现在建设进度较快的项目中,红西佳苑、绿色家园、顺河佳园、时星御德小区大部分住宅楼已经封顶,目前正在紧张施工过程中。此外,还有几个保障房小区已经开工或将要开工建设,包括众和花园、运河怡居城、运河怡居佳苑等小区。

  关于采用报名制预售的方式,市房管局负责人表示,报名预售的方式可以给希望在该片区居住的申购家庭提供便利,同时也可以减少因弃权而造成的重复摇号、抓阄,提高预售的成功率。在总结前期经验的基础上,房管局将完善相关程序,根据群众的呼声和要求,继续推广实行该制度。

 

责任编辑:李龙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